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今日直击——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惹人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乐余 2020年06月12日09:33:54 

室内抽烟、占位睡觉、座椅搁脚……

  对一个城市而言,公共场所是否文明,最能展现市民的整体素养。当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面貌更美,市民文明意识更强。然而,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公共场所仍存在不少不文明行为,给城市抹了黑。

  前日上午,记者来到客运中心,发现车站内随处可见“禁止吸烟”的标识,但烟头还是随地可见。“站内的过道、人行道、绿化带都能见到烟头。”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早到晚,烟头就没断过,“有的甚至还是燃着的,现在天气干燥,丢在绿化带里,说不定会引起火患,多危险。”

图一

  记者随后来到客运西站。在购票大厅,一位男子刚从洗手间出来,立马抽起了烟,完全无视大厅内放置的“禁止吸烟”标牌,对其他乘客皱起的眉头也视而不见。正在候车的王女士对公共场所抽烟行为深恶痛绝,她说,吸烟有害健康,二手烟更危害他人,众所周知的道理,却被一些人忽视,不分场合肆意吞吐。此外,个别市民在公共场所睡觉、脱鞋光脚等不文明行为也令人生厌。在客运西站候车大厅,有个别乘客不能“安分守己”,直接穿着鞋子,将脚搁在座椅上。另一边,一名乘客索性脱了鞋子,横躺在座椅上开始午睡(图一)。

图二

  记者最后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发现个别市民在取票等候时,将脚直接搁在桌子或茶几上,样子十分不雅(图二),希望管理人员能劝阻这种行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今日直击——崇仁赵马村停车场篮球场变成堆料场
今日直击——这个池塘 被“填”成了垃圾场
今日直击——味道刺鼻!三界镇南街村高山头自然村工业垃圾竟露天堆放
今日直击——游园不文明 公园很“受伤”
>>文化生活
百年越剧 剡城传韵
提前预约!2020年秋季入园体检开始了
张雪迎夏日运动大片展青春活力
口罩“霸屏” 创意打造新潮流单品
全新广汽本田飞度官图发布 7月预售
阿里“失言”被禁赛一场 无缘英超首战
拍“陈芊芊”很疲惫 赵露思想演校园剧
《奔跑吧》Angelababy:我感觉我好凄凉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在宁夏考察调研讲话金句
时政微纪录丨习近平总书记宁夏行
浙江省激励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敦促美方停止借涉港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座谈会举办
香港社会日益看清“谁人真心为香港”
国际要闻
特朗普或颁行政令,对警方启动改革
快讯!崔顺实干政案终审获刑18年
伊拉克首都“绿区”遭火箭弹袭击
美国政府解禁猎杀野生动物引争议
瑞典终止对前首相帕尔梅遇刺案的调查
美联航推严格登机政策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