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法官履职评议动员会议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20年06月15日15:14:25 

(会议现场)

  6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民法院法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议,部署法官履职评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董友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仲兴、赵祥军、夏春燕、丁法军、俞忠毅、俞越江,市人民法院院长张凯出席会议。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人民法院法官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实施意见》和2020年工作安排,今年将对市人民法院部分法官开展履职评议。本次履职评议对象为员额法官,人数为4人;评议内容为被评议对象自2019年以来的履职及有关情况;评议工作从6月开始至11月结束,具体分准备动员、调査了解、集中评议、整改落实四个阶段进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荣讲话)

  孙海荣指出,对法官开展履职评议,既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责,也是促进法官司法公正,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履职评议工作小组要站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助推法治嵊州建设的高度,扎实做好评议工作,做到依法依规、公平公正、有序有效;市人民法院要从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司法公正的角度,正确对待履职评议,准确处理好肯定成绩与查漏补缺的关系、接受评议与日常工作的关系、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的关系;被评议法官要以对法律、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配合工作、接受评议,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自评自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本次履职评议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会议对评议工作方案和计划安排作了通报。董友庆对法官履职评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法院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会同法院随机抽取了被评议法官名单。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百年越剧 剡城传韵
提前预约!2020年秋季入园体检开始了
购物车里加一件满减?教你凑单也不选错
跑起来!运动品牌开辟止损新思路
长安欧尚X5将于2020年年内推向市场
西甲:齐达内迎皇马执教第200场
陈晓卿:不健康的、贵的食物会少拍
《信条》《神奇女侠2》《007》改档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国全面入汛!水利部解答汛期5大关注
浙江确保民办义务教育招生新政全面落地
院士邬贺铨:智慧城市发展空间巨大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签署《国歌条例》
特殊之年,钱要怎么花?
国台办:“台独”胆敢以身试法必遭严惩
国际要闻
外交部:奉劝澳大利亚方面反躬自省
美国的双重标准可以休矣
【国际3分钟】这份抗疫答卷,完美!
特朗普剑指美联储、炮轰CNN
日本102家医院暴发集体感染
非裔美国人遭受的不平等到底在哪里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