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美国百米名将科尔曼被初步禁赛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09:42:58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独立于世界田联的田径诚信委员会17日宣布美国新科男子百米世界冠军科尔曼因错过兴奋剂检查被初步禁赛,如果决定最终确认,他将面临最高两年的禁赛。

  根据田径诚信委员会官网消息,科尔曼错过了2019年12月9日的药检。根据世界田联的反兴奋剂规定,运动员必须提前90天向药检人员提供具体行踪以备兴奋剂检查,12个月内三次错过兴奋剂检查或未能提供行踪即视作兴奋剂违规。

  科尔曼此前已于2019年1月16日和4月26日两次错过药检。如果听证会举行后认定他12月9日错过药检指控成立,他将面临一年或两年的禁赛,这也意味着他将错过明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在最终决定做出之前,科尔曼不得参赛。

  不过这位6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在社交媒体上发表长文,控诉12月9日的药检是一次“有预谋的行动”,目的就是让他错过药检。

  他表示,此次药检之前,他并未像以往一样收到通知。当天他就在离家5分钟路程的商场为圣诞节采购,并有购物小票和银行流水为证,但他没有看到任何人出入他家的记录,也始终没有人试图给他打电话或者以其他方式联系他,直到第二天收到错过药检的报告,他才知晓自己需要接受检查。

  对此,田径诚信委员会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电话通知运动员并非强制性规定,提前以电话或其他形式通知运动员会妨碍检测的效力。

  科尔曼2019年就因一年内三次错过药检被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初步禁赛,险些被禁赛一年。但他辩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国际检查与调查标准》规定,错过药检的时间应该按照信息申报而不是实际错过检查的时间来算,从而将自己错过药检的时间从2018年6月6日提前到了2018年4月1日,避免了与后两次药检发生在12个月内,美国反兴奋剂机构随后撤回了对他的指控。

  科尔曼参加了2019年的多哈田径世锦赛,以9秒76的成绩夺得男子100米冠军,并在男子4X100米接力项目中再斩获一枚金牌。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