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高新园区借助多元交通推进“融湾强园”
来源:绍兴日报 作者:记者 施展 见习记者 张峰 2020年06月24日08:54:25 

交通“立体化” 项目“高精尖”

  “这里将建设一个8米宽的旅客进出站地道,那边将建一座基本站台和侧式站台。”昨天,嵊州市高新园区(三界镇)管委会副主任张国高拿出一张崭新的效果图展示给记者,图上,一座拥有站前广场、公共停车场和优美绿化的高铁站十分漂亮。

  嵊州市高新园区与柯桥、上虞交界,为嵊州最接近湾区的区域。今年,该园区根据《嵊州市湾区产业园经济发展规划》,以疏港大通道为主轴,沿航运码头、上三高速、杭绍台高铁站、104国道沿线的“三节点一沿线”,构筑“外联内畅”的交通路网,使这里成为嵊州交通优势最突出的园区之一,并借此积极实施“融湾强园”工程。

  总投资近4亿元的绍兴港嵊州港区中心作业区500吨级码头初具雏形;集高铁、货运码头、高速道口于一体的嵊新物流集散中心在园区内逐渐形成;长6公里、宽38米,连接绍兴港嵊州港区中心作业区码头、三界高铁站和高新园区三大节点的疏港通道也在紧张建设中。

  园区的发展理念吸引了大量优质企业进驻。“这里主要承载杭州的汽车轴承、轮毂单元、轴承万向节等优质生产企业,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50亿元以上。”三界镇经济发展办干部马赛骏说,目前,16家杭州企业已入驻,12个项目正在进行厂房主体建设。

  除了临杭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工业园,高新园区还将打造现代住建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等,以有效实现园区产业链条式拓展。数十个工业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中,到今年底,园区将基本建成合计投资超百亿元、建筑总面积达90万平方米的千亩产业园,引进来自上海、杭州等地的创新资源,力争2025年底前,形成年工业产值200亿元以上的湾区高能级大平台。

  “借力三大交通网优势,搭上‘湾区经济’快车,让三界成为嵊州‘走出去、引进来’的重要窗口。”高新园区党工委书记、三界镇党委书记裘庆军对园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嵊州市省级高新园区(三界镇)跑出“加速度”
嵊州高新园区借力三大交通网接轨湾区经济
嵊州高新园区加速融入湾区经济
高新园区"效能革命"加速企业项目落地建设
>>文化生活
高考(选考)学考中考期间 切勿噪声扰民!
100份 包三针!妇保九价HPV疫苗将开约
清爽高功能服饰助考生轻松应战高考
留香珠等香氛衣物洗护产品销售火爆
2021款WEY VV6上市 增多项智能配置
英超综合:切尔西逆转 利物浦不胜
火箭少女回溯初心 年轻就要
当代视角面对历史题材不能想当然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纵论“后疫情时代”中欧关系
联播+丨习近平的五环情怀
促进互联互通 坚持开放包容(和音)
浙出台实施办法全面深化公务员平时考核
全省各界认真学习全会精神
五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国际要闻
日通过涉钓鱼岛所谓"更名"议案非法无效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00万例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12万例
供需趋向平衡 国际油价短期或维持稳定
韩警方首次逮捕“坐公交不戴口罩者”
英考古学家在巨石阵附近发现神秘圆坑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