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广东20连胜 易建联加冕常规赛得分王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10:07:59 

  新华社广州7月1日电(记者荆淮侨)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复赛第一阶段广东宏远与北京控股的焦点战1日开打。易建联出场29分钟砍下20分,成为常规赛新得分王,并带领球队以136:91战胜北控,取得常规赛20连胜。

  复赛以来,广东队凭借强大的阵容深度,一路打得顺风顺水。本赛季双方第一次交手中,北控曾击败广东,因此拿下本场比赛对双方都将是一种巨大激励。

  从比赛走势上,以逸待劳的广东占据着更多主动。开场后,易建联两罚两中,帮球队首开记录。随后威姆斯发力,广东一波7:0后,接着又打出14:0的攻势,迅速拉开分差。被快攻打懵的北控,进攻效率也不断走低。随着易建联第六罚命中,广东队首节得分破40分。

  次节回来,易建联连续灌篮得分,带领广东队保持强势进攻。进入上半时尾声,随着广东轮换阵容,北控才找回节奏,在连进4个三分球后迅速止血。好在杜润旺关键时刻三分也有,将两队分差稳定在30分。半场结束时,广东以81:53领先。

  下半场,巨大的领先优势让广东放松了心态,在长达四分多钟的时间里未能得分,被北控打出7:0的反攻,分差一度缩至20分。暂停调整后,广东再度控制住局面。带着巨大优势进入末节后,广东队开启刷分模式。随着易建联上篮得手,本场得分来到20分,也让他以9277分的CBA常规赛总得分,超越刘炜成为常规赛得分王。

  最终,四人得分上20分的广东以45分的巨大优势战胜对手,保持复赛不败战绩。3日,广东将迎战复赛第一阶段最后一个对手江苏队。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