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刚刚追完贼,陈建斌转身去“追爱”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10:16:40 

陈建斌和潘粤明在剧中是好搭档

  继张嘉译、张涵予之后,又一位影视圈大叔在剧里与小花谈起了“忘年恋”。由曹慧生、韩杰执导,陈建斌、李一桐、潘粤明领衔主演的都市爱情喜剧《爱我就别想太多》在端午假期登陆东方卫视,每日19:30两集连播。

  剧中,亿万身家的大老板李洪海(陈建斌饰)为寻真爱,化身包子铺小老板,与服装设计师夏可可(李一桐饰)谈了一段跨代际恋爱。陈建斌主演的《三叉戟》刚刚以高口碑收官,剧中他饰演有勇有谋的正义警察“大背头”,而如今在《爱我就别想太多》里又摇身变成“追爱狂人”,充满喜剧感和反差萌。再加上今年有五部剧霸屏的潘粤明从旁“助推”,更让这趟跨越阶层和年龄的追爱之旅多了几分精彩。

  故事很夸张:老王子寻找灰姑娘

  《爱我就别想太多》充满夸张的喜剧风格,一开篇就呈现了激烈的戏剧冲突:成功企业家李洪海是一位名副其实的“钻石王老五”,年过不惑而未娶,一心想找个“只爱他的人,不爱他的钱”的女人作为终身伴侣。没想到,他的前女友正是为钱骗婚,他在婚礼当天落荒而逃,偶然碰到服装设计师夏可可,两人的故事由此展开:为了不再受伤害,李洪海决定隐瞒真实身份,以包子铺小老板的身份对夏可可展开追求……

  剧中,李洪海和夏可可不断发生巧合的相遇,光是夏可可将喝醉酒的李洪海送往医院的场景都有两次,两人还同时出现在相亲节目现场。这是一段“老王子”寻找“灰姑娘”的童话故事,其中涉及了许多社会话题:男女之间是否能不计外在条件而结合在一起?女方看重男方的家底就是“拜金女”吗?用身份价值换取婚姻是一件羞耻的事吗?

  该剧导演曹慧生表示:“故事表现的是寻找真爱和追求幸福的主题,传达了主流价值观之下的爱情观和财富观。真诚和信任是爱情的真谛,这也是永恒的主题。”

  表演很落地:陈建斌搭配李一桐

  《爱我就别想太多》虽然风格夸张,但人物设置与演员表演的贴合度颇高。该剧女主角是古装美女李一桐,此前她曾在《新射雕英雄传》《半妖倾城》《海棠经雨胭脂透》《鹤唳华亭》等热门古装剧中担任女一号,荧屏形象古灵精怪、娇俏可人。在《爱我就别想太多》中,这种特质再度得到展现空间,剧中的夏可可敢爱、敢做、敢当。李一桐如此解读这个角色:“夏可可身上的独立和自信代表了现在年轻人的思想观念,这也是人物的闪光点。”

  陈建斌最近几年参演的都市剧不多,但都带有喜剧色彩:《中国式关系》中,他将下海创业中的种种辛酸表现得颇具喜感;《三叉戟》中,他还原了一个人到中年却不甘平庸的警察形象……对于《爱我就别想太多》的大老板角色,陈建斌坦言是一次很有意思的尝试:“李洪海这个人物性格执着,他在事业上很成功,但在感情上很失意。这种失意却更加坚定了他对于纯粹爱情的渴望和追求,这也是这个人物有意思的地方。”

  此外,剧中还通过其他几个情感故事表现了多元化的爱情观。潘粤明饰演的莫衡,是李洪海的好友兼工作搭档。莫衡不仅为好友的爱情出谋划策,在自己的感情上也标新立异,上演了一段“合约爱情”。潘粤明表示:“莫衡代表了对于爱情比较理性和谨慎的类型,他希望用合约的方式来规范爱情。虽然在别人看起来教条刻板,甚至荒唐可笑,但他却是全力以赴认真对待。这个人物到最后会让人有种心疼的感觉。”

  记者龚卫锋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