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英国学者批驳西方阻挠香港国安法 赢得网友花样赞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0年07月06日14:51:13 

  当地时间7月3日,英国著名学者马丁·雅克在其社交网站连续发文,公开批驳西方国家阻挠香港国安法。

  马丁·雅克表示,对于香港事务,有人觉得中国除了建立国家安全立法还有别的选择吗?西方有哪个国家可以容忍暴力破坏活动在其主要城市中持续进行几个月吗?事实是西方国家会和中国采取同样的办法。对于暴力活动,西方必须承担自己的责任,是他们在背后推波助澜——西方的支持是暴乱实施者的关键因素之一。西方对让人震惊的暴力、破坏和违背治安行为也不喜欢,只不过这次是假装没看见。

  “一国两制”从前是、现在也是一个伟大的理念。这是中国的理念,不是英国的。而英国,这个从来不能接受殖民历史已经翻篇的国家,喜欢把“两制”想象为一个是中国的制度,一个是英国的制度。他们佯装香港属于西方世界,其实香港属于中国,因此香港事务被不断干扰。现在很明显,暴力者不但有西方的支持,更有美国的资助。如今假想中止了,中国维护了对于香港的主权。

  在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最终以53国支持27国反对的结果支持了中国在香港的新法案。

  马丁·雅克先生的发文引发了网友热议。有网友发出了“更正提示”:“现在已经有70多个国家赞成香港新法案啦!” 

  △7月1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53国支持香港国安法。在马丁·雅克先生发文当天,又有20余国纷纷赞成该涉港法案。

  有网友“不同意”网文中的部分观点。一位叫Barrier的西方网友说:

  “我们根本就不是‘假装没看见’。‘五眼国家’就是瞅准了去颠倒事实的!他们把香港骚乱叫成‘和平的民主示威’,但是美国和平的黑人人权示威却被叫做‘暴力骚乱’”。

  来自加拿大的网友Kate用了一个接地气的比喻精准描述了英国与香港国安法的关系:

  “英国觉得自己能在香港事务上插一嘴的感觉不要太好笑!英国就像已经搬走的租户,还想阻止房东把大门的锁换掉吗?倒是应该把他们自己家看好!”

  当然在这个问题上,网友还点评了一下美国:

  “为啥美国这次不投票了?想起来了!他们都不在人权理事会里......为啥呢?”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高考后志愿怎样填?专家讲座又来了!
送医下乡 服务群众
李沐宸《HIWT》时尚大片曝光 甜美灵动
频频跨界 森马服装要开新型菜市场
东风日产2021款骐达上市 9.99万元起
英超:曼城
秦昊:不再隐秘,有了资本才能“拒绝”
别死磕银幕,互联网给了文艺片新去向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每日一习话】确保基层治理正确方向
外交部:敦促有关国家停止干涉他国内政
外交部回应美国国会执意推进涉港议案
70余国在联合国发言支持港区国安法
中方敦促部分国家停止政治操弄
民进党打压大陆媒体驻点采访无理蛮横
国际要闻
综合消息:亚欧地区多国收紧防疫管控
《卫报》:美国买断瑞德西韦引发批评
拜登竞选筹款连续两个月超特朗普
公道自在人心!70余国支持港区国安法
金正恩主持会议讨论朝鲜防疫工作
美国官方单日新增新冠病例数再创新高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