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纪委市监委积极推动政治监督全覆盖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陈丹丹 2020年07月08日08:29:15 

量身定制“菜单” 让监督更精准有力

  日前,三界镇纪委监察办干部来到江东村困难群众郑某家中,此前其住房被鉴定为D级危房,此行正是为督查危房的腾空和拆建情况。刚到现场,郑某就激动地说:“旧房子已经拆掉了,前天开始重建,谢谢政府。”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工作内容。三界镇纪委、监察办统筹全镇驻村指导员、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村镇建设办的力量,在前期对低保户资金发放、住房安全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基础上,对每一户困难家庭所居住房屋的安全状况进行全面彻底排查,确保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排查四类困难家庭681户,发现疑似危房20户,力争于9月30日完成困难群众危房改造。

  “针对部门和乡镇特点,我们为其量身定制了个性化政治监督清单,确保监督精准有效。”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是三界镇纪委根据政治监督清单而开展的其中一项工作。

  据悉,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手硬、两战赢”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市纪委市监委创新构建“1+3”政治监督体系,在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的意见》基础上,建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工作清单”“各级党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清单”“年度政治监督重点项目清单”等三张监督清单,明确每条任务清单的责任人和职责所在,通过清单化明责、常态化督责、闭环式整改,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问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为此,今年以来,谷来镇纪委、监察办把农村饮用水达标提升工程纳入政治监督清单,发挥村级监察联络站家门口的监督哨作用,开展镇村联动式政治监督。

  “对农村饮用水达标提升工程政策处理、资金使用、推进进度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在每月召开的村级监察工作例会上,谷来镇纪委、监察办都会向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送出一份政治监督清单,条目式列出各村监督内容,明确工作要求。“以往的政治监督不知道从哪入手,现在有了清单,我监督起来就更有方向、底气了,责任也压得更实了。”拿到当月的监督清单后,谷来镇马溪村村监会主任马志明说。

  把监督贯穿项目落地、建设和投运全过程,谷来镇纪委、监察办充分发挥各村监察工作联络站属地监督作用,对照政治监督清单任务,督促职能部门规范履职。对发现的村级自筹资金收缴缓慢、施工质量不达标、施工进度滞后等问题要求相关线办、单位立行立改,确保工程持续快速推进。截至目前,谷来镇农村饮用水达标提升项目预计7月底完工,届时将惠及2.3万人。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既做好“家门口”的监督,又紧盯全市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政治监督。截至目前,政治监督已覆盖全市64个市级部门、15个乡镇(街道)和277个行政村(社区),开展检查7次,发现问题20余个。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纪委市监委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绍兴市纪委市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涉及嵊州一起
浦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建江接受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嵊州市司法局原局长马建铭接受嵊州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文化生活
缅怀大师!刘文西逝世一周年
市妇保院第二批九价HPV疫苗可预约
刘芸 举手投足尽显优雅
“人脸打印机”“画皮黑科技”来了!
全新飞度开启预售 预售8.18万元起
刘国梁首次以世乒联理事会主席身份亮相
古灵精怪李一桐挑战“拜金女”
游戏的终极使命,不止娱乐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外交习语丨发展中阿关系,习近平这么说
驻港国安公署8日上午在香港揭牌
浙江“健康码”新通知来了!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和音)
今日说|大水无情 切勿轻心
全线动员,打好这场防汛保卫战
国际要闻
疫情反弹 澳大利亚墨尔本“封城”
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11414957例
美国政府正式声明退出世卫组织
多国新冠疫情首次出现时间点或大幅提前
阿富汗政府中止释放塔利班在押人员
欧盟下调今明两年经济预期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