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城投集团多点发力多措并举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秋瑾 通讯员 马煜 2020年08月10日08:42:00 

  昨日一早,市城投集团市政巡查队队员就对城区环境进行了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今年是文明城市创建关键年,城投集团将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市城投集团副总经理周呈亮说,城投集团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以服务广大市民群众为宗旨,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巡查整改力度,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

  据介绍,连日来,集团成立了市政巡查队伍,对城区主次干道、开放式小区、公园等开展每天不少于两次的巡查,对损坏的市政设施,如道路、人行道、井盖、侧石等及时安排维修,目前共计维护人行道行道砖297平方米、盲道15米,道路修复127平方米,修护窨井沉降、异响处理24处,处理路面积水点20处,整改斑马线2处。

  在加强市政设施维护的同时,城投集团也加强了对园林的养护管理。集中修剪城区主次干道上的绿化带并清理杂草,对绿化带裸地进行补植补种,修剪养护低矮乔木和草坪。增加文化广场保洁人员2名,增加铺装地冲洗及雨水沟清理频率;加大对剡湖及湿地公园的日常巡查力度,增派3人进行打捞清理工作,并通过加快换水频率、放养45万尾鱼苗等多种措施改善水质。规范养护作业现场管理,严格遵守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有关规定,合理设置警示标志,做到安全、文明施工,保证施工作业人员及过往车辆、行人安全。

  此外,市城投集团还通过增设灯杆道旗、文明标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在市区11条主要道路及7座大桥共增设997块灯杆道旗宣传牌;新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标语8个点,“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传标语2个点。“文明城市宣传牌覆盖全市各主干道,增强市民的责任感和参与感,形成共创共建的良好氛围。”周呈亮说,接下去,城投集团将一如既往对照要求,做好创建工作。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题协商暨民主党派(团体)例会召开
仙岩镇高标准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同心助力勇担当 共建共创文明城
>>文化生活
六大版块!1906文化主题集市启动,走起~
胡通海:如何远离肝癌这个“隐形杀手”
苏青森女系写真 夏日清新气质满满
行动起来 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配置升级 2021款马自达CX-4上市
易建联跟腱断裂 已接受手术治疗
革命历史剧《跨过鸭绿江》开机
北京文化新业态 如何实现“王者荣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青年们,习近平对你们提出了这些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指引媒体融合发展
天天学习丨一则古语寄深情
李强龚正率队来浙江考察
特殊就业季,“后浪”如何入海?
英籍香港警察:香港警队仍是"亚洲最佳"
国际要闻
孟晚舟案即将庭审
白俄罗斯总统愿根据宪法程序分享权力
法国赛诺菲拟收购美国生物制药企业
新加坡公布下阶段抗疫纾困救助措施
美要求字节跳动剥离TikTok在美业务
美国邮政局成疫情期大选风暴眼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