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特朗普想见普京 美俄军控条约延期有转机?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8月19日14:42:31 

  新华社维也纳8月18日电(国际观察)特朗普想见普京 美俄军控条约延期有转机?

  新华社记者于涛

  美国和俄罗斯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新一轮军控对话当地时间18日下午结束,双方仍未能在两国间仅存的军控条约《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延期问题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对话本身没有取得成果,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美国大选前实现会晤这一场外因素,使舆论对该条约延期前景的悲观看法有所改变。

  仍无进展

  美国军控问题特别代表马歇尔·比林斯利在会谈结束后说,双方虽然在一些问题上达成一致,但在关键问题上仍然分歧较大,会谈要取得进展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他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双方进行了“实质性和严肃的会谈”,但现在“球在俄罗斯那边”。

  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则在会谈后表示,对话仍有回旋余地,延长条约仍有可能,但美国在是否说“是”的问题上还在犹豫,并对应该怎么做有更多的想法。

  美俄两国2010年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将于2021年到期,该条约旨在限制美俄两国部署的核弹头和运载工具数量。美俄《中导条约》2019年失效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成为两国间唯一的军控条约。俄罗斯多次表示愿意不设前提条件延长该条约有效期,但美国一直反应冷淡。

  为讨论该条约延期的相关问题,美俄两国代表今年6月22日在维也纳举行军控对话。7月底,两国在维也纳举行战略磋商。据报道,对话与磋商均成果有限。

  国际裁军专家普遍认为,美国同意与俄罗斯进行军控对话可能只是在国际社会压力下不得不做出的一种姿态,美方实际上根本没有谈判的诚意。

  隐现转机?

  由于美国一直以来的消极反应,国际社会对本轮美俄对话本来也没有什么期待。不过特朗普16日“希望在美国总统选举前与普京进行会晤”的突然表态一下拉高了舆论的关注度。

  虽然本轮对话仍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不过比林斯利在对话后明确表示,尽管美国认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存在缺陷,但如果美俄双方能达成可预见的“好的交易”,这将可能成为特朗普和普京会晤的焦点。比林斯利还透露,美俄本轮对话涵盖了“一些关键性议题”。

  有分析认为,如果美俄仅存的军控条约得以延长,不仅有利于美俄关系改善,也有助于美国与欧洲国家改善关系。而且作为一项重大外交成果,延长该条约或许也能对特朗普的选情起到提振作用。因此,从特朗普和比林斯利的表态看,不排除特朗普为促成与普京的会晤而同意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可能。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美国国内反对延长这一条约的声音不小,反对特朗普与普京会晤的声音更大。特朗普能否与普京会晤,是否通过延长该条约来实现这一会晤,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但无论如何,原本前景黯淡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期问题,目前似乎出现了一线曙光。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六大版块!1906文化主题集市启动,走起~
胡通海:如何远离肝癌这个“隐形杀手”
苏青森女系写真 夏日清新气质满满
行动起来 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配置升级 2021款马自达CX-4上市
易建联跟腱断裂 已接受手术治疗
革命历史剧《跨过鸭绿江》开机
北京文化新业态 如何实现“王者荣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青年们,习近平对你们提出了这些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指引媒体融合发展
天天学习丨一则古语寄深情
李强龚正率队来浙江考察
特殊就业季,“后浪”如何入海?
英籍香港警察:香港警队仍是"亚洲最佳"
国际要闻
航空客运量最早有望2024年恢复
孟晚舟案即将庭审
白俄罗斯总统愿根据宪法程序分享权力
法国赛诺菲拟收购美国生物制药企业
新加坡公布下阶段抗疫纾困救助措施
美要求字节跳动剥离TikTok在美业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