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仙岩镇:为建设“重要窗口”努力奋斗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0年10月09日11:11:00 

聚焦“六稳” 聚力“六保”

  今年来工作回眸

  今年以来,仙岩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六稳”、聚力“六保”,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半年红”、“全年红”。

浙江华天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厂房基本建成

  经济运行稳中求进。经济指标力求稳定。1-8月,全镇实现财政总收入7866.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497.8万元,分别增长2.89%和1.87%;规上工业产值13.1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42亿元,同比增长2.28%;工业性投资1.21亿元,同比增长7.79%;工业用电达12052.96万度, 1-7月,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R&D)支出达3702.5万元。项目建设顺利推进。2019年7月成功招引浙江华天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投资4.1亿元的年产20万吨涂布白板纸生产线项目,项目于今年3月正式开工动建,截至7月已完成投资8216万元,8月份新增投资约500万元,目前已完成建安工程的80%左右,预计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建安工程建设,明年年初可正式投产。行业整治成效明显。宇丰纸业、宇信纸业及恒丰纸业等3家造纸企业整合重组已全面完成,厂区面貌焕然一新,同时以新引入的现代企业管理模式代替以往的家族式经营模式,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镇村环境有效提升。治水拆违全力推进。严格落实“河长制”管理,实现河道巡查保洁全覆盖,持续巩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成果。强势推进“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对辖区内危旧房、影响村容村貌的破旧房、主干道两侧可视范围内的乱搭乱建开展重点清理,做到应拆尽拆。截至目前已累计拆除违建面积6075.41平方米(任务数6000平方米),完成率达100%。生态环境持续巩固。持之以恒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照“一分两清三化”标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镇等创建活动,重点围绕“四乱”整治开展集中攻坚,着力改善环境面貌。深入推进垃圾分类,组织仙岩、西鲍等2个行政村干部赴上虞考察学习,借鉴先进村的好做法。目前西鲍村已申报绍兴市级示范村。美丽城镇建设有序启动。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体要求,打造“美丽城镇”。目前已完成项目库的摸排梳理并上报。

嵊州市恒丰纸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民生事业持续改善。民生实事项目扎实推进。投资1380万元的沙合线道路提升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左右,预计11月底可完工;天竺寺至温泉湖道路提升项目已进场施工;投资70万元的仙天线至仙岩工业园区道路提升项目已完工。涉及王树、桥石头、剡溪、俞村等4个行政村的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已全面竣工。2357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完成,等待市级验收。镇级应急救援一体化中心主体工程已完成建设。社会事业均衡发展。积极做好“健康浙江”考核迎检工作。5月联合卫生院、农商银行仙岩支行等单位开展了“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广泛传播科学防疫知识。重点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内九年一贯制学校、西鲍百兴小学、仁村小学、中心幼儿园等学校正常教学。已完成九年一贯制学校的消防管道通水工程项目。便民服务不断完善。实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并将其列为2020年改革跟跑项目,目前已全面完成仙岩、西鲍、岩头、剡溪、桥石头等5个示范型,舜皇、仁村等2个提升型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办公场所需改建的天竺村、新建的俞水村,目前正在抓紧施工。顺利完成农村集体“三资”去现金化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村集体现金收支,减少村干部、报账员往返次数,提高办事效率。

  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工作。始终坚持发展与稳定两手抓,通过压实责任,主动出击,多管齐下,深入开展禁毒、反邪、社区矫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司法调解等工作,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平安宣传活动,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生产生活和谐有序。抓紧抓实信访维稳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受理政务热线232件,已处理225件,正在处理7件;来信来访14件,已处理13件,正在处理1件;绍兴市级信访矛盾化解5件,已化解3件;嵊州市级信访矛盾化解目标1件,已化解完毕。召开仙岩镇第一期、第二期信访调处交流督评会,针对问题迅速落实整改措施,不断提升信访办理调处质量,促进信访调处工作提质增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不定期组织职能线办、网格管理员到企业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并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今年以来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开展村级班子届末考评及疫情防控专项考评,对各行政村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村级班子运行情况、村级后备干部表现等情况进行全面考察。抓好“五星”系列创建。严格对照“五星”系列验收标准,在前期节点打造、工程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西鲍村“3A”创建台账资料、标识标牌等,确保通过验收;全面打造震凯党建馆、党员活动室、培训室等阵地,进一步规范各类制度,全力准备震凯化工“五星双强”迎检验收。抓好“三驻三服务”暨新时代民情日记工作。深入开展“三驻三服务”,以民情日记、企情日记为载体,以“记”为手段,以“办”为目的,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全镇31名驻村、驻企服务员,共提交民情、企情日记726条,上报医疗卫生、福利救助等方面问题105个,目前都已得到解决;积极上报优秀案例8篇。

红色记忆广场

  疫情防控常抓不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镇党委政府迅速反应、积极作为,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变化和仙岩实际,严格按照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包括境外及重点地区人员摸排、重点人员管控、企业有序复工等工作。严格落实村级卡口值守工作机制,学校、卫生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继续实行“健康码或通行证+测温”管控措施,坚决守好“小门”,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组织开展了爱国卫生月行动,引导群众提高自身科学防护意识,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逐批正常复学。截至目前,全镇总体面上情况正常,没有出现一起确诊和疑似病例,在市里每日管控指数、督查情况评分通报中,排名均较为靠前。

浙江力普有限公司

  下阶段工作展望

  下阶段,仙岩镇将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锁定目标不松懈,加快步伐不犹豫,进一步提振信心,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两手抓、两战赢”。

嵊州市白云纸业有限公司

  1.坚持狠抓“六稳”“六保”不动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紧盯主要经济指标,继续抓“六保”促“六稳”,全面落实经信、社保、税收、财政、科技等各项惠企政策,高质量完成规上、规下工业产值、各项投资和商贸服务业的统计工作。继续保持抓项目的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劲头不松,以投资和项目建设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补短板。加快华天再生资源的年产20万吨白板纸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及时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全力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该项目在年底前顺利投产。积极引导企业挖潜力、扩规模、上档次,年底前完成1家企业“小升规”任务。

  2.坚持重抓镇村品质不动摇。不断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星3A”、“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成果,继续开展“无违建”创建、“五水共治”、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镇创建等工作,加大环境卫生日常保洁力度,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提高群众参与度,确保各类环境问题抓出长效。持续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在西鲍村创建绍兴市级垃圾分类示范村的基础上,在集镇建成一个示范片区,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垃圾分类模式,进而逐步在全镇各村示范推广。进一步抓好集镇秩序管理,强化对车乱停、道乱占、摊乱摆等问题的专项整治,创造整洁靓丽、文明有序的城镇环境。

西格玛科技

  3.坚持实抓民生民计不动摇。继续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力争按期完成迎接验收。加快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建设进度,力争尽快投入运行,并对已完成建设的工程进行“回头看”,针对建后运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并逐一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机制,把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这一实事真正办实、办好。继续推进农村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强化工程监管,提升管理养护水平。针对岩头村、桥石头村、天竺村、舜皇村、剡溪村、仁村等6个经济薄弱村,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努力挖潜出可持续为村集体经济“输血”的项目,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确保如期完成消薄任务。

  4.坚持常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防控新态势,结合仙岩实际,继续严格落实学校、卫生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继续实行“健康码或通行证+测温”管控措施,坚决守好“小门”,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国庆、中秋“双节”疫情宣传和防控,紧盯关键部位、重点环节,严格流程、规范操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5.坚持严抓基层党建不动摇。全面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严把人选资格关,选优配强新一届班子人选,全面开展信访积案清仓行动,进一步稳定村情选情,加大对换届纪律宣传,引导党员干部知大局、明边界、守底线,进一步明确对换届中不正之风露头就打,绝不姑息的态度,真正用风清气正的环境选出新一届班子。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的督查力度,按照每周一督查,每月一通报的形式,紧盯天竺和俞水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加快主体建筑的工程建设,合理规划布局内部功能室,争取在10月底前完成。全力推动“三驻三服务”,以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群众满意导向,让驻村指导员、驻企服务员真正地沉下去、融进去,及时协调解决好基层急事、群众愁事、企业难事,同时争取挖掘更多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积极上报优秀手记。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仙岩镇高标准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仙岩镇通过关停重组实现造纸业高质量发展
仙岩镇多举措强化招商选资
仙岩镇聚焦平台建设力促镇域经济发展
>>文化生活
我市一市民将戏服“缩”进画框里
中医院将新建大楼 部分服务场地已调整
赵薇最新封面 奶油元素展露高级时尚感
古驰进军二手市场又推出男款连衣裙
从第七代伊兰特看北京现代的技术实力
女篮综合:浙江逆转河北 陕西大胜大庆
《一点就到家》32天拍完,边拍边创作
“最美逆行者”感动华侨华人观众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十三号卫星
中医药快步融入国际医药体系
浙江聚力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
杭州老师为贵州贫困学子撑起一片天
余姚探索基层治理新方式带来哪些改变?
“窗口”看小康|一叶知千岛 茶乡飘新味
国际要闻
突尼斯一移民船沉没 已致12人死亡
俄土外长就纳卡局势通电话
英国与欧盟同意基达成“微型”贸易协议
医生:特朗普不具有新冠病毒传播风险
斯洛伐克将禁止举办大型公共活动
为刺激国内旅行消费 新航提供低价机票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