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仙岩镇通过关停重组实现造纸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20年05月11日08:30:19 

“阵痛”之后尝到了甜头

  近日,位于仙岩镇的浙江华天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厂区工地一片繁忙,该项目自3月1日动工开建,主体厂房的基础已基本建成,预计年底前新厂房可交付使用。

  华天公司是仙岩镇引进的一家造纸企业,占地面积60亩,主要生产白板纸。该地块原是园区的一片老厂区,拆除后新建。引进华天公司正是仙岩园区造纸业整合提升的一个缩影。据仙岩镇党委书记沈传定介绍,仙岩镇园区整治工作始于2017年,2019年底结束,主要通过关停、整合重组、规范提升等一系列组合拳,实现园区造纸业的高质量发展。

资料图

  造纸业一直是仙岩工业园区的支柱产业,为仙岩镇乃至我市工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然而,长期以来,造纸企业客观上存在一定的空气、噪声和水污染。尽管仙岩造纸企业在设备、工艺、技改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精力,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但有部分企业的厂房、设备、工艺、产能,还是无法达到现代化厂区建设的要求,不仅群众意见大,也影响了当地乃至我市的高质量发展,提升改造势在必行。

  2017年,我市开展“12+1”(12个行业+1个工业园区)行业整治,仙岩工业园区的造纸业名列其中。对造纸业的整治方式主要为关停和重组。西鲍村口老厂区的6家企业,因为造成污染、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生产线落后、产能低等情况被关停;宇丰纸业、宇信纸业以及恒丰纸业等企业则由于具有一定生产规模,环保、安全等也做得比较好,进行进一步重组提升,如加强对污水的处理,使其达到国家相关环保标准;天宇纸业则单独整治提升,于2019年底前完成了技改、环评和清洁生产等工作。

资料图

  当时的如此“折腾”,仙岩镇党委书记沈传定表示,当初确实是感到了“阵痛”,但如今则尝到了甜头。“短时间内对仙岩镇的工业经济带来一定的影响,但从长远看,却使仙岩镇的工业发展走上规模化、高质量发展之路。”现在走进仙岩工业园区,已经再难闻到异味,空气质量和周边环境大大改善。

  通过整治,在完善设施、提升产品质量之后,企业才能做大做强。宇丰、宇信以及恒丰3家造纸企业在重组后,不仅厂区面貌焕然一新,还引入现代企业管理模式,改变了以往的家族式经营模式,“换核”后企业发展后劲更足。新引入的华天公司引进了目前最先进的生产线,可年产20万吨白板纸,产值达10亿元,将一跃成为园区标杆企业,将对当地造纸产业起到引领作用。

资料图

  如今,仙岩的造纸企业市场形势稳定,效益明显。沈传定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坚定不移走行业整治提升之路,同时加大招商力度,引进一些技术更先进、效益更佳的科技型造纸企业,同时支持龙头企业走上市之路,不断加快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实现本地造纸行业的凤凰涅槃。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仙岩镇多举措强化招商选资
仙岩镇聚焦平台建设力促镇域经济发展
市政府关于同意仙岩镇行政村规模调整的批复
仙岩镇做好三篇文章扎实推进招商选资工作
>>文化生活
第十七届中国嵊州书法朝圣活动举行
注意!我市手足口病将进入流行期
是什么在撬动“直播第一城”的消费潜能
吃猪蹄补胶原蛋白?专家:不能!
全新一代奔驰S级首张官图发布 变化很大
英雄联盟季中杯:TES力克FPX夺队史首冠
韩非儿:练舞那几年,懂得对手只有自己
《我是唱作人2》打破“乐坛鄙视链”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六一节,总书记为他们点赞!
海报|习近平寄语广大少年儿童
奋力破界的共同体
张文宏为浙籍海外侨胞和留学生防疫支招
春天的童“画”
天台雷峰乡卫生院三任院长45年扎根山乡
国际要闻
叙利亚支持中方通过涉港决定
受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可能取消?
美国多州警察单膝下跪 反对粗暴执法
德发生聚集性感染 逾百人居家隔离
西班牙将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日本护士感冒被辞退 听到理由愤怒流泪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