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受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可能取消?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0年06月01日14:44:27 

  浙江辟谣网据新华社: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28日说,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科茨从来没有说过今年10月是决定东京奥运会能否举行的关键时刻,更没有发表过奥运会可能取消的说法。

 

1210637757_15907176408171n.jpeg

  2月17日,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在发布会现场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武藤敏郎是在当天的线上记者会上做出的上述表示,他说:“我们直接问了科茨主席本人,他告诉我们他从来没有就奥运会是否取消说过一个字,更没有提到关于10月做决定的问题。”

  这些话相当于宣布22日《澳大利亚人报》的报道是“假新闻”。这份澳大利亚报纸报道说,科茨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存在无法举办的可能,此外要在2021年举办东京奥运会面临着“实际问题”,今年10月是一个重要节点,届时将评估明年举办奥运会的可能性。

  武藤敏郎说:“科茨主席的确表示,我们将在秋天继续讨论和评估奥运会面临的形势,到时候我们面临的形势将更加清晰,包括新冠疫情和额外支出等等。”

  自从奥运会在3月24日被推迟后,东京奥组委现在没有就任何一项筹备工作做出决定,武藤敏郎说,奥运会被推迟举行在历史上是头一次,国际奥委会也没有经验,双方都面临着艰巨的任务。

1210637757_15907176579101n.jpeg

  5月4日,一名女子在日本东京车站前拍摄东京奥运会的倒计时电子钟。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摄

  “我们为举办夏季奥运会准备了6年多时间,但现在必须用一年多的时间从头开始。”

  他表示,东京奥组委将在6月和7月与国际奥委会谈论相关的问题,争取秋天的时候能够公布一些细节。

  东京奥组委面临的首要任务是确定明年比赛的场馆,由于大多数场馆就赛后利用问题都已经签订了合同,奥组委必须与所有场馆的业主和利益相关方进行谈判。

  他说:“比赛一共有43个场馆,我们希望明年的比赛和今年的场馆一样,但我们只能一个个谈,现在一个都没有谈完。”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2020义务教育段招生入学权威解读来了!
注意!我市手足口病将进入流行期
是什么在撬动“直播第一城”的消费潜能
吃猪蹄补胶原蛋白?专家:不能!
全新一代奔驰S级首张官图发布 变化很大
英雄联盟季中杯:TES力克FPX夺队史首冠
韩非儿:练舞那几年,懂得对手只有自己
《我是唱作人2》打破“乐坛鄙视链”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
手绘长图|浙江之窗
国之大事,其实也是你我之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诞生记
杭州脱贫攻坚最新“成绩单”出炉
决胜小康踏新程 建设“窗口”显担当
国际要闻
英欧领导人下月面谈“脱欧”后关系
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5509084例
法国政府公布解禁第二阶段措施实施细则
罗马尼亚将进一步放松疫情管控措施
埃塞俄比亚开放电信市场 外企跃跃欲试
国际观察丨美国疫情逝者背后的追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