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记我市2020年幼儿园教师优质课评比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杨秀玲 裘金圆 2020年10月27日09:59:46 

百舸争流展风采 万紫千红竞芳菲

  为建构高效优质幼儿教学,提升幼儿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近期,市2020年幼儿园教师优质课展评活动在五爱幼教集团中心园区、仙湖幼教集团仙湖园区举行。本次参评的对象,是来自全市32位教龄1年以上的幼儿教师,活动涉及健康、语言、社会、艺术等领域。为期6天的比赛,每位教师通过现场展示教学活动和阐述观点报告,角逐优胜。展评中,老师们开心的笑容,大胆的提问,机智的回答,自信的表现,大方的礼仪……让100多位参与听课的老师都为她们的进步成长感到骄傲并为她们喝彩。

  研读主题 积极磨课

  每所幼儿园在大赛前期,都全员参与研讨磨课,从研读比赛主题内容、深入分析教材、选择适宜又能展现参赛选手自我教学特色的领域,到课前的准备、课堂的设计、课后的反思、辩课等等,磨课的日子充实而忙碌,从抽到课题到磨课实践、多次展开研讨,经历磨炼到最后的成果展示,满含辛勤的汗水,大家虽然累,但都在用心做。

  精心设计 大胆试教

  好课锋从磨课出,精彩缘自历练来。参赛选手根据抽到的主题,精心设计教学活动,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在试教过程中,大家各显身手,一次又一次的试教,一波又一波的反思,克服了重重困难,解决了个个难题。真所谓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充分展现了选手们的勇气、毅力和决断。

  互动展示 精彩纷呈

  参赛选手们在赛场上分享智慧,交流互动,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操作材料丰富多彩。各领域的内容相互渗透,从不同的角度促进儿童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发展。活动中,孩子们开心的笑容,童趣的稚语,大胆的提问,机智的回答,自信的表现,大方的礼仪……让我们每一位参与其中的老师都为之开心,为孩子们的进步感到骄傲。

  自我反思 融合内化

  此次优质课大赛活动评课环节,评委与执教教师及听课教师采用有问有答式。有质疑才有进步,有质疑才有创新。当一节节精彩纷呈的课堂反思及课后白热化的评课氛围呈现出来时,大家的脸上露出的是灿烂的笑容。选手们在自我反思及集思广益中迅速成长,评委也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每次的点评环节都能让参赛选手发现执教过程中的不足,从而把听到、看到、学到优秀经验运用到以后的实际工作当中。

  切磋交流 共同成长

  活动以后,参赛老师都深有感触,这段艰辛而充实的历程,考验了参赛者的教学智慧,帮助了她们自身不断地成长;而团队磨课也激发了非参赛教师对课堂教学多角度、全方位思考,通过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在不断地思维碰撞中,激发创新的火花,达成最优化的教学方法,从而提升所有人的教学水平,让大家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借此次优质课评比东风,我市幼儿园所有年轻教师在专业发展上将更上一层楼。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所困。优质课评比既是一种学习,也是一种引领。通过此次优质课活动的开展,不但展现了我市幼师的教学风采,更体现了幼师们精湛的教育教学技巧与新课程理念的实践应用,也为新入职教师创设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平台。全市幼儿教师在优质课评比中获得了深层次的感悟、体验、习得,从而获得各方面的提升和发展,相信在此次评比中,学前教育更能枝繁叶茂,生机无限。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越乡文化|一样的水浒 不一样的演绎
中医院医共体新增一“名医基层工作站”
广州友谊不遗余力打造城市时尚新标杆
12岁的“双11”,不再只是购物节
满足年轻市场消费需求 试驾名爵MG领航
英超综合:埃弗顿首败 阿森纳告负
《金刚川》特效全靠大家合力“炒”
管虎:为“看不见的牺牲”立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的小康故事|"我很期盼的一件事"
民政部:推动解决老年人智能技术困难
吹响新时代练兵备战的号角
海南出台制度集成创新三年行动方案
写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之际
前三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分39万人
国际要闻
加拿大重新允许新录取国际留学生入境
马克龙言论引争议 伊斯兰国家抵制法货
日本2020年新生人口预计再创新低
黎巴嫩或将在一周内完成组阁
美国俄亥俄州利马炼油厂发生爆炸
亚阿同意26日起在纳卡地区实施停火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