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德国新增确诊病例近1.5万例 暂时关闭餐饮和文体设施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0年10月29日10:59:16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8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天零时,德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4964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德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464239例;新增死亡病例85例,累计死亡10183例;现有病例121256例。

  德国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28日达成协议,为避免陷入全国性卫生紧急状况,德国将从11月2日起关闭餐馆、酒吧、影剧院、游乐场、健身房、美容院等餐饮和文体设施至11月底,但餐馆外卖、理发服务不受影响。专业体育赛事可在无现场观众条件下进行,零售与批发商店可在遵守卫生、限流条件下营业,各州中小学和幼儿园可按当地防疫政策保持开放。

  协议要求民众尽可能减少与家庭成员以外人员的接触,公共场所聚集不得超过2户10人;建议民众放弃不必要的旅行和探访,酒店只提供必要和明确不以旅游为目的的住宿服务。

  协议警告说,为避免出现全国性卫生紧急状况,必须把德国7天内每10万人的新增确诊人数控制在少于50例的可追踪范围内,否则感染人数将呈指数级增长,卫生系统将在数周内达到满负荷状态,重症和死亡人数将大幅增加。

  根据协议,德国政府将对临时关闭的企业机构提供经济援助。联邦政府与各州政府将在两周后对上述限制措施的实施效果进行评估,并进一步协商和调整相关政策。

  德国今年3月28日曾创下当时日增最高纪录6294例,此后单日新增病例数下降,但7月开始逐渐反弹。自10月15日开始,日增最高纪录不断被刷新,并于22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破万。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越剧千人唱 传承越剧文化
专家团队托管!新生儿科诊疗中心成立
《风平浪静》发布“惊涛骇浪”时尚大片
近八成受访大学生愿意支持国货
纯电动车不再只谈续航 试驾广汽丰田iA5
中甲:长春亚泰两连胜排名冲超组第一
新女性题材成“团宠” 明年热剧关注她
主旋律成影市香饽饽,“变”在何处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谋划“十四五”
新影像丨《鏖战上甘岭》
浙江奋力书写“重要窗口”高分答卷
图解浙经丨前三季浙江工业跑出加速度
这五年,创新动力更强劲
浙江日报|“此战,我义不容辞”
国际要闻
核酸阳性!海关总署暂停俄罗斯3艘捕捞船和荷兰1家冷库进口申报
三星获得美政府对华为供应面板许可
俄罗斯官员:俄开始生产第二种新冠疫苗
美法院阻止封禁微信行政令实施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43341451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