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巴赫:鼓励但不强行要求运动员注射疫苗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11月18日11:20:06 

  新华社东京11月17日电(记者王子江、邓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东京访问17日进入第三天,他当天参观了奥运村和奥林匹克体育场,但一路下来被问到最多的却是“疫苗”问题,巴赫的回答是:“鼓励运动员注射疫苗,但不做硬性规定。”

  巴赫表示,这一切的前提是全世界有了有效的疫苗之后。他说:“我们不会做硬性要求。但鼓励运动员注射疫苗,因为这对他们的健康有好处,这是对东道主的尊重,也是对其他运动员的尊重。”

  他还说:“一旦有了疫苗,我希望尽可能多的运动员和奥运会参与者使用它。但这要根据每个人的健康情况决定,当然也要考虑到疫苗是否能够拿得到。我们呼吁运动员和奥运会参与者,尤其那些住在奥运村里的人能够使用疫苗。但这需要他们自行决定。”

  在参观完作为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新国立竞技场后,巴赫在回答一名日本记者提问时说:“日本是一个相对富裕的地方,但在世界很多国家,很多人甚至无法预测周末还能不能去自己喜欢的餐馆吃饭,因为这家餐馆很有可能关门了。有很多人甚至不知道还能不能住在现在的公寓里,整个世界都处在不确定之中。”

  他说,在这种不确定性中,国际奥委会希望表达一种确定性,那就是相信更快的检测方法会出现,疫苗也会发明,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能够成功举办。

  巴赫最后说:“所有的运动员都应该对未来的防疫措施抱有信心,相信明年会举办一届伟大的奥运会。”

  巴赫是15日抵达日本访问的,他16日会见了日本首相菅义伟、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会见后他表示奥运会不仅会如期举办,还肯定会有观众来到现场观看比赛。这是巴赫在奥运会宣布推迟举办后首次访问日本,他将在18日结束访问返回瑞士。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王氏义学:一段湮没在时间深处的历史
徐俊扬:隔离不隔心 让病人安心治疗
最炫“绿旋风” 环保玩出新花样
2020春夏时装周的流行色趋势
一汽-大众全新数字高尔夫上市
浙江主帅刘维伟:广东给我们上了一课
《故事里的中国》:为新时代榜样塑像
张静初 40岁,我的巅峰期还没来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这些用典寓意深刻
联播+ | 习近平这样夯实金砖合作之基
时政微纪录丨擘画长江宏图
聆听“我的战疫故事” 汲取榜样的力量
西湖西溪:共生共荣,书写宜居样本
从城市到乡村 文化建设持续“深耕”
国际要闻
外交部:美方应停止任何损害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的言行
美国:针对大选结果的诉讼在四州被撤回
韩将首都圈社交距离措施等级升至1.5级
中美洲多国积极应对飓风“艾欧塔”
RCEP协定签署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信心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