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抗疫先进】徐俊扬:隔离不隔心 让病人安心治疗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11:09:00 

资料图

  近日,当记者来到市中医院时,市中医院急重症科副主任徐俊扬正忙着为病人查体问诊。和他聊起他与他的发热门诊团队一起抗疫的情形时,徐俊扬讲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他们对待每一位病人,都始终坚持一个原则,那就是隔离不隔心。

  今年57岁的徐俊扬,已具有20多年急诊工作经验,经历过2003年非典的他,在今年新冠疫情发生后,临危受命,成为中医院发热门诊的临时掌门人。在做好防疫工作的过程中,他对病人始终做到隔离不隔心,让病人安心接受治疗。

  “既然医院把这事交给我负责,我就应该担起责任,把团队带好,把事情做好。”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和众多不确定因素,徐俊扬深知责任重大。

  “当时,中医院发热门诊先后收治了44位可疑新冠肺炎留观隔离患者。按照规定,这些隔离病人家属不能进医院送餐,加上外面餐饮店也处于关门歇业状态,为此,医院免费为这些患者提供一日三餐,解决患者的饮食问题。”徐俊扬告诉记者,因为新冠病人传染性比较强,其他人都不能进隔离病房,但医院并没有因此忽视对他们的心理疏导,及时缓解隔离患者紧张、焦虑、恐惧等负面情绪。

  疫情期间,发热门诊责任大、任务重,早出晚归成了徐俊扬的日常,即使回到家,他也是歇不下来,不是忙着联络科室里的事情,就是忙着查阅最新防控知识,为防疫工作不遗余力,这也得到了患者的赞赏与肯定。

  “当时有一位老同志出院之后,他的儿子给我们写了表扬信,发在网上,说我们中医院医生、护士对他的父亲十分关心,全程服务,直到康复。”徐俊扬告诉记者,虽然其中的过程很辛苦,但能看到大家都健康出院,作为医生还是很有成就感。

  在徐俊扬的心里,他最想感谢的还是并肩作战的同事。他说:“发热门诊的工作人员来自各科室,都很团结,谁也没提过什么特别的要求。哪怕是刚毕业的小姑娘,不怕苦、不怕累,都是好样的。”

  面对目前尚未完全消除的疫情以及众多不确定因素,徐俊扬表示,他将继续带领他的团队,做好每一位病人的诊疗工作,真正服务好每一位病人。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