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戍“关”一生 以铁肩挑纪检重担——记绍兴市“最美退役军人”王刚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施闻 2020年11月20日09:10:29 
  编者按: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很多军人退役之后,奋斗在社会的各个领域,并取得显著成绩,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为进一步动员更多退役军人干在实处勇奉献、走在前列立新功,并在全市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今日起,本网推出一组“最美退役军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曾经,王刚远赴戍关,保家卫国;如今,他以铁肩挑起纪检重担,用真情实干赢得群众信任。2006年,王刚告别军营回嵊州服务地方发展,至今转眼已有14个年头。脱下军装后,王刚成为一名纪检战线的战士,虽然身份转化,但他的干劲却一如既往。

2020年7月29日下午,绍兴市举行庆祝“八一”建军节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绍兴市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右二为王刚)

  王刚总说,他的人生与戍“关”有着不解之缘。1984年,他开始人生旅途中的第一次戍“关”,在南疆关的作战部队荣立三等功,而后又在北疆关奉献了他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先后三次荣立三等功。第三次戍“关”则是廉政关,任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长至今,所带领的纪检队伍年度考评始终站在前列。

  “隔行如隔山”,刚到纪检监察组之初,王刚深感压力,为能更好更快完成角色转变,提高办案能力,他虚心请教,认真钻研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全身心投入工作,不让工作“欠账”。有精神谓之富,有廉耻谓之贵。在同事眼里,王刚是出了名的认真细致,不仅仅是因为他在执纪执法时不打折扣、不讲人情的工作原则,更是因为他面对“人情压力”、工作困难时迎头直上的精神。这源于家训对王刚深远的影响,作为王羲之后裔的他,把王氏家训家规“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刻进心里。

  2019年6月,由王刚担任组长的驻交通局纪检监察组摸排到市属一国有企业改制后存在经营混乱问题,但因历史遗留问题复杂,案发时间较长,属于疑难复杂案件。为此,驻交通纪检监察组及时请求启动片区协作机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经过3个月的联合作战行动,十年坚冰一朝破解,彻底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还全面规范了企业管理。

  自从回到嵊州担任驻政府部门纪检监察组组长以来,王刚负责的纪检监察组6次被评为先进集体,每年有创新亮点,开创了嵊州建立廉政档案先河,被誉为“纪检战线上的基层哨兵”。今年7月,在绍兴市举行的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王刚还被绍兴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授予2020年绍兴市“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从部队到纪检监察组,戍“关”一生,王刚从未改变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也从未停止在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王氏义学:一段湮没在时间深处的历史
周丽:接管病区 尽心尽职完成任务
尚谷传祺春夏高端女装流行趋势发布
最炫“绿旋风” 环保玩出新花样
V型反弹后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能跑多快?
全民健身:摔跤吧!校长
电视剧《雷霆战将》停播
《故事里的中国》:为新时代榜样塑像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全文)
习近平倡议做到五个“坚持”
习近平:亚太是我们的共同家园
为千秋伟业夯基固本
习近平:中国市场为世界创造更多需求
国际要闻
萨摩亚发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
俄议会上院同意向纳卡地区派遣维和力量
特朗普计划视频出席APEC
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病例首超两千
美多州宣布毒品合法化
特朗普提名美联储理事国会遇阻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