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疏通经济血脉 突破瓶颈制约——市交投集团提升改造农村公路系列报道之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马秋瑾 通讯员 尹浙铭 2020年12月01日08:27:04 

  近日,记者来到市重点农村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故江村至兰溪村的建设现场,看到数台大型机械正开足马力全力施工。

  “对我市的山区乡镇而言,发展不足始终是最突出的矛盾,而交通仍是制约发展的瓶颈和短板。”市交投集团工程建设管理分公司总经理张志良说,交投集团将紧盯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改造提升并新建道路,积极突破乡镇交通瓶颈制约,努力为山区老百姓疏通经济血脉。

  故江至兰溪建设项目为市重点农村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之一。道路起点为浦南大道,经福兴桥、秀峰寺(大王殿庙)、白茅庵隧道、羊角溪、清白线等。主线全长5.939公里,设计时速40公里,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新建路基2.989公里、拓宽段1.06公里。其中的白茅庵隧道全长2113米,为我市境内最长的一条公路隧道,目前洞内作业正有序推进。

  该条道路建成后将有助于下王镇突破交通瓶颈的制约。目前,无论是走东兰线还是绕道清风,市区至下王镇的行程都要超过40分钟,而新公路建成后,时间将缩短至20分钟,将为拉动沿线乡村旅游经济注入极大动力。

  “对于这条新建公路来说,主要节点在于隧道的打通,其安全性是重中之重。”浙江大成建设有限公司总工张衡说,白茅庵隧道出口两侧土质不均匀,最浅的埋深是5m,容易引起塌方。对此,他们施工方在进洞前做了充分的准备,采取超前注浆、对围岩进行加固等来保证安全进洞,预计到2021年底全线顺利贯通。

  故江至兰溪的公路改造只是我市农村公路改造一个缩影,自2018年全市农村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开展以来,我市交投集团调集精兵强将,抓好设计招标环节,压缩施工前期时间,加快项目施工,让平坦通畅的乡村道路遍布我市各个村社。

  “农村公路三年改造工程是我市的一项民生实事工程,近三年,市交投集团已投入近40亿元,完成约一千多公里的项目建设,整体提升了我市农村公路等级。”张志良表示,下一步,交投集团将继续关注民生实事工程,一如既往做好农村道路改造工作,为老百姓出行提供方便,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也为乡村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当好“店小二” 为项目推进打通“最后一公里”——市交投集团提升改造农村公路系列报道之一
>>文化生活
越剧艺校十周年建设与发展成果展示活动
流感“叠加”新冠 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今冬,“毛茸茸”承包温暖与时髦
戴口罩尽量不化妆,
“新世代智美潮跑”欧拉好猫泰州上市
那不勒斯在“马拉多纳球场”获胜
女性题材影视创作能否真正贴近女性视角
“好声音”史上最年轻冠军出炉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
习近平: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 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最后一个月,再拼一把!
国际要闻
特朗普回应是否会参加拜登就职典礼
详讯:马拉多纳突发心梗去世
马克龙宣布法国计划分三步“解封”
美国总务管理局通知拜登开始交接
美国宣布正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澳大利亚公布驻阿富汗部队罪行调查报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