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农业经济开发区将变革农业发展模式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2020年12月01日08:50:30 

首个重大项目即将动建,众多龙头企业有望入驻

  “项目建成后,第一年的产值便能达到2亿元,将惠及更多的农户。”昨日,禾下土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公亮信心十足地表示。禾下土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嵊州(崇仁)农业经济开发区引进的首个重大项目,年底前将动工建设。

  2019年,嵊州(崇仁)农业经济开发区启动建设,目前“三通一平”等基础配套设施工程已全面铺开,同步招商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已有农业龙头企业落户。

资料图

  据介绍,嵊州(崇仁)农业经济开发区核心区面积为1.87万亩,其中500亩建设用地位于杭绍台高速崇仁镇道口,交通便利。“建农业经济开发区旨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新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嵊州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创业就业。”崇仁镇镇长楼美芳认为。

  崇仁镇是传统农业大镇,榨面、竹笋、茶叶、蔬菜、养殖等产业基础雄厚,这也是农业经济开发区设在崇仁的原因之一。据悉,开发区采用“企业+基地”模式,每一家入园企业都配套相应基地,供生产或实验。

  “入园企业必须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愿意农产品精深加工,做强或拉长产业链,并建立收购、仓储、加工、销售、生鲜物流体系。”楼美芳说。

资料图

  投资2.2亿元的禾下土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目标是打造一个集工业旅游、农业观光、香榧博物馆、消费体验、旅游购物、电子商务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体。李公亮告诉记者,产业园建成投产后,首先将做深香榧文章,除加大“珍珠榧”“象牙榧”等高端新品种的推广力度,已与省农科院合作研发香榧的延伸产品,包括香榧油、香榧酒等,通过不断研发延伸产品,积极拓展市场,消化掉每年增长的香榧量,以保证榧农的利益。

  据了解,目前包括温氏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众多国家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都对入驻嵊州(崇仁)农业经济开发区表现出很大的兴趣。温氏集团拟建一个2.8万吨肉鸡预制食品综合体项目,并高标准配套年产3000万只鸡的养殖基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嵊州(崇仁)农业经济开发区的建设便是一个具体的落地措施。楼美芳告诉记者,接下去将依托农业经济开发区,充分整合原有农业特色基地、农业景观带和农业功能区的优势资源,创建一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使之成为一个融合智慧农业服务、文旅农业休闲、绿色高效农业生产、历史文化保护和乡村治理坚强有力的农业转型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块。

  据悉,按照创建计划,2022年完成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实现农业总产值16亿元,到2024年创建成为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实现农业总产值20亿元以上。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禾下土”积极整合资源助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规划面积约1.81万亩 禾下土现代农业产业园落户崇仁
“禾下土”公司要打造独具嵊州文化特色的“美食名片”
>>文化生活
越剧艺校十周年建设与发展成果展示活动
我市成立首家心理名医工作站
今冬,“毛茸茸”承包温暖与时髦
戴口罩尽量不化妆,
“新世代智美潮跑”欧拉好猫泰州上市
那不勒斯在“马拉多纳球场”获胜
女性题材影视创作能否真正贴近女性视角
“好声音”史上最年轻冠军出炉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嫦娥五号探测器组合体成功分离
习近平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
习近平: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 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国际要闻
克罗地亚总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伊朗核科学家遭远程自动机枪射击身亡
特朗普回应是否会参加拜登就职典礼
详讯:马拉多纳突发心梗去世
马克龙宣布法国计划分三步“解封”
美国总务管理局通知拜登开始交接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