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禾下土”积极整合资源助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20年08月20日08:42:00 

让家乡农产品走得更远

  香榧、年糕、榨面、糟肉、炖鸭……我市有着不少有特色的农产品,如何让它们走得更远?禾下土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整合我市的特色农产品,并通过自身的营销网络,延长农业产业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努力推动我市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

  挑选、打包、封膜……近段时间,禾下土公司生产线上的员工,正忙着为即将发往网易严选的腰果而忙碌着。公司董事长李公亮告诉记者,这些人本是为香榧而忙碌的,但目前香榧还没到采摘和炒制期,公司就利用空档,加工从越南进口的腰果。

  位于崇仁镇的禾下土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化综合性的农业龙头企业。公司创始人李公亮是我市谷来人,曾在深圳创业10余年,积累了一定的销售渠道和资金。

  身为一名谷来人,李公亮首先想推广的农产品就是香榧。“嵊州的香榧经过20年的培育,产量越来越大。但嵊州香榧知名度却不大,在国内很多大中城市也没有销售,有着很大的市场潜力和空间。”由此,香榧当仁不让成为“禾下土”着力打造和推广的重要产品。

  为确保香榧品质,禾下土在每年9月中旬香榧采收季节,只收购完全成熟开裂的榧蒲,采用传统的炒制工艺进行“炒制—盐水浸泡—再炒制”的关键工序,酥脆可口的口感,让人唇齿留香,上市后就获得了极高的市场认可度。

  最佳的原料产地、最优的原料等级、科学的加工工艺、安全的生产环境是“禾下土”一直以来秉持的宗旨。2018年初,公司通过了英国零售商协会的BRC全球标准认证。凭借“高标准、严要求”的经营理念,禾下土公司在投产半年内就顺利通过了山姆会员店、华为莫塞尔、网易严选等高端渠道近乎苛刻的验厂审核。

  为进一步打开高端市场,2019年,“禾下土”又注册了一个高端品牌“得兼”。李公亮解释称,“禾下土”取自古诗悯农——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希望大家看到品牌就能想到农民的辛苦。而“得兼”则是选自《孟子·告子上》的《鱼我所欲也》。“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者也。而我希望大家在吃我们的产品时,可以做到:美食,我所欲也;健康亦我所欲也。二者可得兼。”李公亮说,今年初,为了挑选高品质香榧,他们还特地研发出了一条全新的生产线,用于剥去香榧的部分外壳,让消费者在购买时,能一目了然看到香榧品质。

  同时,“禾下土”在设计产品包装时一直都秉持着绿色环保的理念。记者发现,与别的产品标签贴在外壳上不同,“禾下土”的标签纸是装在里面的,这对纸张和油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这个标签纸采用的是可降解材料,而纸上油墨,用的都是食用级的,就算与食品产生接触,也没有关系。”公司车间主任马良告诉记者,包装香榧的罐子,罐身采用的是透明有机玻璃,而盖子则是天然用竹制成的,保证里面食品的健康,让消费者可以重复使用。

  高品质的产品是“禾下土”的基础和内核,而强大的营销网络则是“禾下土”的坚强后盾和保障。其关联企业深圳市秉诚实业有限公司有着十几年国内大型商超的运作经验,其营销网络遍及全国50多个大中城市的高端卖场和100多个二、三线城市的上千家购物广场,与山姆会员店、沃尔玛、华润ole’、盒马鲜生等卖场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嵊州香榧”也因此走进了全国各大知名商超。

  除主打产品香榧,禾下土还生产手剥松子、山核桃仁、开心果、紫衣腰果、碧根果、夏威夷果等高端坚果,以及分装清恬莲子、黑糖阿胶蜜枣、薯心地瓜棒等蜜饯果脯。企业自成立至今,“禾下土”在休闲食品领域的布局版图一步步扩大。

  “我想做的是一二三产的联合,而观光农业则是我们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11月,“禾下土”与崇仁镇政府签订“禾下土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落户协议。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图纸设计工作,在政策处理工作完成后,就能开工动建。

  据悉,建成后的“禾下土现代农业产业园”将是一个集工业旅游、农业观光、香榧博物馆、消费体验、旅游购物、电子商务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体。

  “届时,不仅嵊州的农产品能走出去,来参观的游客也能留下来,进一步带动周边旅游业的发展。”李公亮说,在建设产业园的同时,“禾下土”接下来还将重点推广嵊州年糕、越乡龙井、小红毛花生、溪滩榨面、崇仁炖鸭、西青豆腐皮、竹溪笋干菜等家乡特产,为嵊州名优农产品的输出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规划面积约1.81万亩 禾下土现代农业产业园落户崇仁
“禾下土”公司要打造独具嵊州文化特色的“美食名片”
>>文化生活
六大版块!1906文化主题集市启动,走起~
胡通海:如何远离肝癌这个“隐形杀手”
苏青森女系写真 夏日清新气质满满
行动起来 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配置升级 2021款马自达CX-4上市
易建联跟腱断裂 已接受手术治疗
革命历史剧《跨过鸭绿江》开机
北京文化新业态 如何实现“王者荣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临时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一见·灾难面前,总书记牵挂着他们
安徽之行,习近平为何先看淮河?
时政微视频丨瞰安徽
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发布
听,战“疫”归来的勇者说说心里话
温州争当网络综合治理的探路者
国际要闻
特朗普想见普京 军控条约延期有转机?
拜登成为2020年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马里发生军人哗变 总统总理被扣留
马里总统宣布辞职并解散国民议会和政府
波音将以自愿离职方式继续裁员
俄首款新冠疫苗同步开展3期临床试验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