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俄首款新冠疫苗同步开展3期临床试验和观察研究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8月19日14:42:00 

  新华社莫斯科8月18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杰尼斯·洛古诺夫18日在莫斯科表示,该中心开展的“卫星V”新冠疫苗第三期研究包含3期临床试验和观察研究,此前试验中志愿者接种的抗体几何平均滴度(抗体浓度的几何平均数)超过1:14000。

  “卫星V”是俄首款新冠疫苗,11日注册。俄新社援引洛古诺夫的话说,“加马列亚”中心正对“卫星V”进行第三期研究,研究由同步进行的两部分组成:一是有2000名志愿者参加的3期临床试验,其目的是评估疫苗引发免疫应答的能力;二是另外2.8万名志愿者参加的观察研究,用以评估疫苗预防新冠的有效性,并监控接种后可能出现的各种反应。

  另据俄媒体17日报道,“卫星V”疫苗的3期临床试验已于8月12日开始,“加马列亚”中心正修订2.8万名志愿者参加观察研究的协议文件,以期在今后一周内启动这项预计持续4至5个月的研究。

  洛古诺夫介绍说,每位参与第三期研究的志愿者都将使用一款带QR二维码的移动应用程序,把自己接种疫苗后的感受报告给相关医院,医院将记录接种后的所有不良反应。

  据俄国家药品目录网站的信息,“卫星V”疫苗的注册有效期到2021年1月1日。洛古诺夫表示,上述注册是俄卫生部给予的一种“临时性注册”,“该注册的目的是让新冠感染高风险群体有机会接种处于第三期研究的疫苗,防止他们成为新冠重症患者甚至死亡”,一旦接种后出现异常可随时取消注册。

  洛古诺夫强调说,“卫星V”疫苗的第三期研究目的是在有大量志愿者参加的随机对照试验中评估安全性和有效性。“该研究对于获取大量统计数据以确定‘卫星V’疫苗的所有试验参数,以及将来获取‘永久性注册’均十分必要。”

  他说,参加“卫星V”疫苗1期和2期临床试验的志愿者各38人,年龄跨度为18岁至60岁。志愿者接种后体内抗体几何平均滴度超过1:14000,未出现研究者预期的接种后发热、注射处疼痛等不良反应。

  据俄媒体报道,俄迄今有17家科研机构正研制至少26种新冠疫苗,其中“卫星V”研制进度最快。该疫苗的1期和2期临床试验分别于7月15日和8月3日结束,初步达到俄疫苗安全和有效标准。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六大版块!1906文化主题集市启动,走起~
胡通海:如何远离肝癌这个“隐形杀手”
苏青森女系写真 夏日清新气质满满
行动起来 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配置升级 2021款马自达CX-4上市
易建联跟腱断裂 已接受手术治疗
革命历史剧《跨过鸭绿江》开机
北京文化新业态 如何实现“王者荣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临时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青年们,习近平对你们提出了这些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指引媒体融合发展
天天学习丨一则古语寄深情
李强龚正率队来浙江考察
特殊就业季,“后浪”如何入海?
英籍香港警察:香港警队仍是"亚洲最佳"
国际要闻
特朗普想见普京 军控条约延期有转机?
拜登成为2020年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马里发生军人哗变 总统总理被扣留
马里总统宣布辞职并解散国民议会和政府
波音将以自愿离职方式继续裁员
新加坡公布下阶段抗疫纾困救助措施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