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王春江:高水平推进“三区”建设 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工业新城
来源: 作者: 2020年12月10日08:46:35 

浦口街道党工委书记 王春江

  浦口街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将抢抓四港联动带来的区位优势,四大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带来的政策优势,以及体制机制调整带来的制度优势,把握时代新脉搏,立足职能新定位,坚持在危机育先机,于变局开新局,高水平推进“三区”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现代化新城。

  聚焦工业提质增量,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1+2+X”产业规划为引领,以三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为基础,发挥巴贝、帅丰、亿田、特种等传统龙头企业的创新发展引领作用,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双向融合,全力打造中国丝高地、中国智能厨房、中国电机之城。围绕旭昌昇、定阳新材料、艾妍生物、金达视讯等落户项目,加快推进高端装备、新材料、美丽经济、5G等新兴产业集聚,巩固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态势。持续打好企业培育组合拳,做优涉企服务,鼓励引导重点企业进军资本市场,着力挖掘和培养上市后备梯队,逐步形成主板浦口板块,因产制宜培育一批浦口街道的“独角兽”和“隐形冠军”企业,从而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聚焦平台提档升级,加快推进科产城一体化。坚持以生态保护为前提,以交通路网为基础,以统筹协调为手段,加快科创、教育、医疗、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向重点区域、特色区域的布局。打造特色文旅品牌,通过整合艇湖城市公园、诗画剡溪屠家埠段、马寅初故居、四明山红色印记等资源,打造宜居宜业现代化新城;着眼于全域提升,通过整治提升城东区块,重点打造艇湖区块,延伸拓展浦口区块,一体建设三塘区块,构建四大区块协同发展的格局;深入推进平台建设,突出艇湖新兴产业园和万亩通道产业园两大平台建设,同步建设和完善一批如厨具产业园、承甬产业园等特色产业园区,盘活存量土地和闲置资产,为成长性好、亩均效益高的企业入园发展提供空间。

  聚焦基层治理提能增效,加快推动治理现代化。坚持数字赋能社会治理,探索整合智慧安监、四个平台、高位探头等资源,打通信息壁垒,建立健全集约化一站式治理协调智慧体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坚持用“绣花”的理念,科学化、精细化进行城市管理,推进城乡特别是厂中村有机更新,探索完善社区治理体制机制,谋划推进未来小区建设,全面推进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加强农村“三治”融合,补齐农村道路、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配套短板,全域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高品质、智慧化现代生活平台。

  学习贯彻精神,贵在落实行动,重在真抓实干。浦口街道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发展的动力,以奔跑的姿态积极投身到“重要窗口期”和“十四五”的建设征程中,全面展示新浦口新形象新作为,努力为嵊州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示更多风景、增添更多亮色贡献浦口力量。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263名支边老知青50年后再相聚
我市成立首家心理名医工作站
今冬穿羽绒 必须够“花”
国产跑鞋加速高端化 千元定价引争议
红旗E-HS9:打开一扇门,创出一条路
女排联赛:天津江苏连胜占据晋级先机
12月新片扎堆儿,贺岁档重现辉煌
“屏栖电影”电脑桌面也能讲好故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袁家军:以系统观念系统方法 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赋能助力
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提出这样的要求
各地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浙江第6个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诞生!
记者体验湖州可回收物处理新模式
国际要闻
英国这一次又玩到了最危险的地步!
疫情反弹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塞内加尔计划明年开通至美国新航线
屡惹争议 特朗普抗疫顾问请辞
克罗地亚总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伊朗核科学家遭远程自动机枪射击身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