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一觉醒来,特朗普又干了一件大事,联合国都急了!
来源:牛弹琴 作者: 2020年12月11日10:12:21 

  不寻常的2020年。一觉醒来,特朗普又干了一件大事。

  用特朗普自己的话说,这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

  又一个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建交了,算起来,这也是他撮合的第四个中东国家了。但很有意思的是,这一次,联合国和非盟都急了,太没底线了。

  为什么?

  因为天不怕地不怕的特朗普,这一次,不仅仅冒犯了联合国,还得罪了整个非洲,搞不好,带来的根本不是和平,而是新的血雨腥风。

  但特朗普很高兴,连发三推,大致意思是:

  今天,又一历史性突破。我们两个伟大的朋友,以色列和摩洛哥建立外交关系,这是中东和平的重大突破。

  摩洛哥1777年就承认美利坚合众国,因此,我们很恰当地承认他们对西撒哈拉的主权。

  看明白了吧?

  赤裸裸的利益交换!

  1,摩洛哥同意和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

  2,作为交换,美国承认摩洛哥对西撒哈拉的主权。

  3,什么西撒哈拉的主权和独立,你们都一边去!

  看了联合国秘书长的反应,联合国似乎都傻眼了。

  美国,你这是违反国际法啊?

  要知道,西撒哈拉是联合国认定的非自治领土,主权未定,这也是美国几十年来的一贯立场。

  这更是今天非洲最敏感的问题之一,牵动太多恩恩怨怨。真是六月里冻死老绵羊——说来话长,那就简单说吧。

  1,西撒哈拉人口约50万,面积26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我们的江苏省+浙江省+台湾省+海南省。

  2,这里以前是西班牙殖民地,上世纪70年代,西班牙被赶跑后,摩洛哥、毛里塔尼亚瓜分了这里,但遭到了西撒哈拉人的强烈反抗。联合国大会则明确:西撒人民有不可剥夺的自决和独立的权利。

  3,西撒的中坚力量,是得到阿尔及利亚支持的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阵线,1976年建立了“阿拉伯西撒哈拉民主共和国”,在西撒人阵的游击战抵抗下,1979年,毛里塔尼亚最终又被赶跑了。

  4,但西撒人阵与摩洛哥的战争,则从1976年一直打到1991年,最终联合国介入,派驻联合国维和部队(联合国西撒特派团)监督停火。现任司令还是我们中国的王小军少将。

  5,目前,摩洛哥控制着西撒四分之三的土地,人阵控制剩下的四分之一。虽有联合国维和部队,但双方依旧冲突不断。就在今年11月,双方又爆发激烈摩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还表示严重关切,并对严重后果发出警告。

  看清楚了吧。

  这是西方殖民者遗留下的问题,摩洛哥自认为拥有西撒的主权,并派驻了大量的士兵和行政官员。但这遭到西撒人阵的强烈抵制,联合国倡议的全民公决,也一直无法进行。

  就是这样一个烫手山芋,特朗普不但接了,而且大笔一挥,所有主权划给了摩洛哥。

  联合国都傻眼了。

  看到联合国秘书长古铁雷斯赶紧表态:

  联合国对西撒哈拉的立场没有变,

  解决西撒问题必须基于安理会的决议,

  双方要避免局势激化的举动。

  古铁雷斯应该很担心,美国这一搞,摩洛哥方面信心大增,西撒人阵肯定怒火中烧,双方万一控制不住情绪,那肯定就是新的血雨腥风。

  这根本不是中东和平,这是中东新战争。

  别忘了,联合国维和部队,还有我们中国的王小军司令,你也要小心啊!

  非洲人更生气。

  别忘了,美国根本没有原则,为了以色列,居然出卖其他国家主权。但还有53个国家,承认人阵建立的阿拉伯撒哈拉民主共和国。

  阿尔及利亚是第一个,非洲国家还包括:

  利比亚、

  毛里塔尼亚、

  尼日利亚、

  埃塞俄比亚、

  坦桑尼亚、

  莫桑比克、

  南非……

  很多非洲国家,上世纪70年代就承认了,而且,西撒还是非洲联盟的正式成员国。现在,美国这是公开打脸,剥夺了一个非洲国家的主权,严重干涉非洲国家的内政。

  最后,怎么看?

  老规矩,简单三点吧。

  1,特朗普是真帮以色列。

  凡是以色列想要的,特朗普都给;凡是对以色列有好处的,特朗普违反原则也干。也不得不说,特朗普极限施压,也确实有两把刷子,反正,最近几个月,在他的捣鼓下,阿联酋、巴林、苏丹等阿拉伯国家,纷纷和以色列建交。中东格局为之一变。但以色列,你咋这么快就祝贺拜登当选总统了呢,太对不起特朗普了。当然,特朗普你也要明白,这就是人生啊!

  2,特朗普真没有底线。

  什么主权?什么独立?说你有你就有,说你没有就没有。反正就一个多月了,管你洪水滔天。尤其是那个逻辑:摩洛哥很早承认美国,所以,美国承认摩洛哥对西撒哈拉的主权。美国的外交艺术,越来越高超了。看到有美国人还很庆幸,庆幸现在是2020年,不是1939年。不然,特朗普肯定会说:德国1785年就承认了美国,那我们很恰当地承认他们对奥地利和捷克斯洛伐克的主权……

  3,联合国你也小心点。

  感觉联合国现在也成了小媳妇,这样大是大非的问题,都不敢大声反对。特朗普,你这是在给拜登挖坑,更是打脸联合国啊。当然,我们也要理解联合国,毕竟在美国地盘上,惹恼了美国,估计自身都难保。世道真变了,美国都没底线了,联合国要不还是赶紧换个地方吧……

  那去哪儿好呢?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263名支边老知青50年后再相聚
市人民医院成为国家标准化心衰中心
设计牵手“黑科技”,帮您拥抱数字时代
今冬穿羽绒 必须够“花”
春风动力EV发布ZEEHO极核品牌
全国冰球锦标赛男子组比赛云南腾冲开赛
《赤狐书生》玩颠覆 考场变噩梦最恐怖
12月新片扎堆儿,贺岁档重现辉煌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两国元首就下阶段中法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2020年底前,这5件事别忘了做!
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提出这样的要求
各地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浙江第6个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诞生!
国际要闻
美国最新挑衅,中方送美八个字!
英国这一次又玩到了最危险的地步!
疫情反弹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塞内加尔计划明年开通至美国新航线
屡惹争议 特朗普抗疫顾问请辞
克罗地亚总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