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最震撼一幕,默克尔情绪近乎失控!
来源:牛弹琴 作者: 2020年12月10日10:18:33 

  在世界领导人中,默克尔应该是最沉得住气的一位女政治家。哪怕遭到特朗普各种羞辱痛批,她的回应,也只是默默贴出一张“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的照片。

  但一大早醒来,看到默克尔最新演讲的一则短视频,确实非常非常震撼。

  这应该执政15年来,默克尔言辞最震撼、情绪最激动的一次演讲,说到痛心处,她双手合十,似乎在祈祷,有时几乎声泪俱下,近乎失控。

  视频不长,哪怕你不会德语,相信看完,你也能感受到默克尔的痛心和焦虑。

  这是昨天(12月9日)在德国议会的演讲,身着红色上装的默克尔大声疾呼:

  对不起,我真的很抱歉,发自内心。但如果我们付出的代价,是每天590人死亡,那这是不可接受的。

  看新闻,就在默克尔演讲前的24小时,德国死亡人数,突然暴增到590人。

  要知道,今年春天,德国还被认为是抗疫的模范生;哪知道到了秋冬季,德国发现自己也陷入了可怕的危机中。

  什么原因?

  最重要的,应该还是隔离不够、接触太多。

  德国人不喜欢呆在家里,尤其是年轻人,他们喜欢酒吧、喜欢聚会。接下来就是圣诞假期,肯定是家人朋友间更多的密切接触。

  但在这个非常时期,对年迈的德国祖父母们来说,却可能是一场灾难。

  所以,默克尔警告:

  我只想说,如果我们现在接触太多,在圣诞节前夕,而这最后是和祖父母们在一起的最后一个圣诞节,那么我们就做错了什么。我们不应该让这种事发生。

  看她讲话时,几乎已经是哀求的口吻。

  有的时候,感觉就要哭出来了。

  也难怪德国《图片报》评价,这是默克尔担任德国总理15年来,最牵动人心的一次讲话。

  议员们一阵阵响亮掌声,就是一个证明。因为这种讲话背后,我们可以感觉到,

  她有对民众生死的深刻焦虑,

  她对科学家建议的高度重视,

  她对决策代价的敢于担当。

  她就像一个祖父母们一样,再三叮嘱不听话的德国青年,千万别在外面转悠聚会了,回家好好呆着,这个假期,也千万别和祖父母们多接触。

  不要让这个圣诞节,成为你们和祖父母过的最后一个圣诞节!

  够狠,但也够正确!

  坦率地说,在当今的所有女性政治家中,默克尔确实也是最让人敬佩的一个。

  不仅是因为她掌握的权力,更多是因为她的作为,以及个人魅力。

  她是来自东德的物理学博士,最终成为德国总理,一干就是15年。今年非常时期,德国虽然也不容乐观,但肯定比美国英国处理得更好,很多人说,这还是要归功于默克尔,她本身就是一个科学家,她尊重科学。

  不尊重科学,是要付出惨痛代价的。

  默克尔的能力,全世界看在眼里。

  其他不说了,就举她之前的两次讲话。

  她曾经直言不讳说:“当很多人认为美国在全球的优势是因为被中国抢占而丢失的时候,不要忘了这种可能——是美国主动放弃了全球领导者的角色。”

  去年5月,她还专程去哈佛大学演讲,她告诉这些美国未来的精英:

  保护主义和贸易摩擦,正威胁着全球自由贸易以及经济繁荣的根基。

  我们千万不能称谎言为真相,也绝不能将真相视为谎言。我们不能将反常当作常态加以接受。

  她不是撒切尔夫人,她又非当年的铁娘子能比。哪怕贵为总理,她仍保持着朴素的生活,也时常买菜做饭。她不拒绝戴口罩,据说因为戴了口罩,很多次她都没被认出来。

  禁得起夸赞,更忍得住批评,俯得下身子。环顾这个世界,能够超越她的女性领导人,应该还没有出现。

  今年7月,她66岁生日时,立陶宛总理送了她一个指挥棒,葡萄牙总理给她赠书时,还特意竖了一个大拇指……

  但默克尔也不乏考验。

  去年公开场合,她多次出现不受控制的突然颤抖。看当时的视频,她抿紧嘴唇,双手一度紧握,竭力想控制自己,但却有点无能为力......

  而按照唇语专家的解读,当时默克尔还在不停重复“我能挺住”,应该是在给自己加油打气。

  “我能挺住!”

  听来多少有一些悲壮。

  后来,我们看到,很多次外交重要场合,她干脆就坐着检阅了仪仗队。

  时间总是最无情的敌人,健康总是最宝贵的财富,不管你是谁。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明年默克尔将卸任德国总理。一个时代结束了。

  但在卸任前夕,哪想到又遇到空前挑战,关键一些德国人还不听话。所以,这次在德国议会,一向冷静有加的她,几乎有点失控地发表了情绪最激动的一次讲话。

  情到深处,真是痛心疾首啊!

  德国年轻人,不要让这个圣诞节,成为你们和祖父母过的最后一个圣诞节!

  再说一遍,德国总体还是不错的。最严重的一天,死亡是590人;比德国总人口少得多的英国,死亡是700;更别提美国,最高时一天要接近3000。

  冷冰冰的数字,其实都曾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关键时刻,霹雳手段,才是菩萨心肠,更是执政能力啊。

  老太太也真不容易。

  祝福默克尔,也祝福德国吧!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263名支边老知青50年后再相聚
我市成立首家心理名医工作站
今冬穿羽绒 必须够“花”
国产跑鞋加速高端化 千元定价引争议
红旗E-HS9:打开一扇门,创出一条路
女排联赛:天津江苏连胜占据晋级先机
12月新片扎堆儿,贺岁档重现辉煌
“屏栖电影”电脑桌面也能讲好故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袁家军:以系统观念系统方法 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赋能助力
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提出这样的要求
各地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浙江第6个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诞生!
记者体验湖州可回收物处理新模式
国际要闻
英国这一次又玩到了最危险的地步!
疫情反弹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塞内加尔计划明年开通至美国新航线
屡惹争议 特朗普抗疫顾问请辞
克罗地亚总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伊朗核科学家遭远程自动机枪射击身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