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30分钟即可炒制一锅!市科灵研究实验厂成功研发香榧炒制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2020年12月10日09:37:00 

  日前,由市科灵研究实验厂刚研发成功的20台香榧炒制机,作为2020中国(嵊州)香榧节奖品首次亮相,获得了在场香榧炒制大师们的点赞。从此,安全、方便、环保的香榧炒制对小户榧农来说不再是梦想。

  今年是香榧丰收年,全市香榧产量翻了一番,谷来镇更是出产香榧干果2500吨之多。香榧丰收了,不少榧农却因为炒榧问题犯起了愁。

  谷来是马科林的老家,对榧农面临的难题,他感同身受,“炒榧是手艺活,温度、湿度全靠手感,会这门手艺的人不多,我在家乡了解到,现在香榧产量高,炒榧人忙不过来,有些订单都排到明年一月二月份了。”马科林告诉记者,看着大家那么烦恼,自己便在想,能否发明一款小型香榧炒制机,帮助榧农解决这个问题?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难,传统的炒货机体积较大,移动起来很不方便,而且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盐粒伴随热气四处飘散的现象,不适合家用炒制。

  为攻克这一难关,马科林和研发团队日夜奋战,先是通过改良缩小机器体积,选择以液化石油气(瓶装煤气)为能源,加装煤气泄漏自动断气保护装置,确保使用安全方便;增加水雾喷淋系统,因为盐易溶于水,经水雾喷淋后,炒制时挥发的盐粒便不会漂浮在空中,这样排放出的仅有热气,极大减少了对周边环境造成的影响,同时还使机械炒制的香榧色香味俱佳。

  通过近半年的测试、调节,大小如同一台小冰柜、重量仅100公斤的香榧炒制机终于研制成功。接下去,这台国内首创的香榧炒制机将去申请四项专利技术发明。使用香榧炒制机,单次炒榧量最高15公斤,最低无限制,仅30分钟即可炒制一锅,这样的特点十分适合榧农家用,其配有的温度显示装置,则让炒制香榧的技术传授起来更便利。

  马科林认为,这款香榧炒制机不仅能满足小户榧农的需求,而且能解决一家一户人工炒制香榧无标准、质量良莠不齐的现象,有利于实现香榧从手工炒制向工厂化机械炒制的转变。

  接下来,市科灵研究实验厂还将把这款香榧炒制机推广到全国各地。“有些北方城市的居民可能从来没见过香榧,如果是包装好的成品,他们未必愿意尝试,如果用这款机器现炒现卖,对他们的吸引力就会增加,这对我市香榧产业走向全国是非常有利的。”马科林表示。

  临近年底,市科灵研究实验厂的订单络绎不绝,马科林却毅然叫停了其他流水线,加班加点赶制香榧炒制机,只希望能给榧农们发一些“福利”,为家乡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263名支边老知青50年后再相聚
市人民医院成为国家标准化心衰中心
设计牵手“黑科技”,帮您拥抱数字时代
今冬穿羽绒 必须够“花”
春风动力EV发布ZEEHO极核品牌
全国冰球锦标赛男子组比赛云南腾冲开赛
《赤狐书生》玩颠覆 考场变噩梦最恐怖
12月新片扎堆儿,贺岁档重现辉煌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农业农村部:严厉打击生猪屠宰违法行为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两国元首就下阶段中法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2020年底前,这5件事别忘了做!
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提出这样的要求
各地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国际要闻
最震撼一幕,默克尔情绪近乎失控!
美国最新挑衅,中方送美八个字!
英国这一次又玩到了最危险的地步!
疫情反弹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塞内加尔计划明年开通至美国新航线
屡惹争议 特朗普抗疫顾问请辞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