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夏洪汀:打通“两山”转化通道 建设“茶香特色休闲小镇”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0年12月24日09:25:49 

贵门乡党委书记 夏洪汀

  贵门乡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创建成为全市首批国家级卫生乡和全省首批美丽城镇达标乡镇为契机,以打造宜居宜游的“茶香特色休闲小镇”为目标,着力做好“生态保护、茶叶特色、全域旅游”文章,为建设“四个嵊州”贡献贵门力量。

  聚焦生态立乡,建设美丽城镇。作为我市重要生态屏障、饮用水源保护区,生态优势就是贵门发展的最大优势,南山湖、“美丽河湖”小乌溪江、火箭水库,奇岩怪石石和尚、摇铃岩、叠石岩共同演绎了一幅世外桃源画卷。作为首批美丽城镇建设乡镇,我们将对标全省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标准,不断补齐集镇功能短板,扩大集镇区域与服务覆盖面,大力开展乡村园林生态建设,全面提升美丽人居和绿化美化水平,为“三生有幸”美丽嵊州升级版增添“贵门风光”。

  聚焦产业兴乡,推进乡村振兴。贵门乡拥有茶园3.6万亩,为全市五分之一,我们将依托越乡龙井茶研究所和“八字桥”茶业配送中心项目,加强与知名茶企合作,促进上坞山煇白茶标准化高档化提升。注重探索创新富民强村新模式,全面开展“闲置农房激活计划”,总结提炼农村集体经济抱团“消薄”项目经验,促进村级经济长效“造血”。进一步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康养度假、运动休闲等产业,推动绿色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源,加强招商选资力度,打造绿色发展的贵门样板。

  聚焦旅游强乡,推进文旅融合。依托贵门优美的山水风光,深厚的历史文脉,积极参与“诗路越韵·品味嵊州”文化旅游季活动,结合我市打造“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深度挖掘贵门唐宋诗词文化,探寻先贤大师足迹,打造具有江南特色的山水人文旅游品牌。不断巩固和优化何家坞民宿、高山露营基地等现有品牌,培育新的金宿级民宿。整合现有资源打造“贵门十景”,谋划打造3条精品旅游专线,同时结合青少年实践基地延伸项目,开展农耕文化体验研学活动。

  贵门乡将在“十四五”期间探索“党建引领、产业富民、生态赋能、文化固本”的乡村振兴路径,全力打开“两山”转化新通道,描绘新蓝图,展现新风景,走出一条生态保护与人文旅游互融共生、互促共进的新时代乡村振兴特色道路。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春饼卷油氽果》:皮酥脆 馅咸鲜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设计师王海震 成名伦敦 心归上海
2021年度双流行色:亮丽黄和极致灰
新世代全顺Pro16.38万元起售
女篮综合:武汉胜利收官 上海大胜北京
当电竞进入亚运 除了欢呼还能做什么
《巡回检察组》聚焦巡回检察制度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自习课丨志愿服务,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省委举行浙江论坛报告会 袁家军主持
2020总书记十大用典 | 初心使命篇
浙江晒出“十三五”卫生健康成绩单
新目标:2022年 GDP中数字经济占比过半
丽水创新载体让两新党建活起来
国际要闻
拜登公开接种新冠疫苗
多国采取措施应对英发现新冠病毒新变种
普京在年度记者会上高度评价俄中关系
埃及议会结束五年任期
中索建交60周年纪念活动暨图片展举行
美国开始新冠疫苗接种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