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委召开务虚会 研究探讨我市“十四五”和明年工作思路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胡吉 黄伯正 2020年12月28日08:17:00 

  12月26日,市委召开务虚会,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研究探讨我市“十四五”和明年工作思路,为开好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做好准备。市委书记徐建役主持并讲话,严钢、孙海荣、柴理明、盛夏锋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为期半天的务虚会上,与会市领导依次发言,围绕会议主题,着眼发展大局、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对未来发展进行系统深入地研究谋划,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晰了方向、形成了共识。

  徐建役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就几个重点问题和与会人员作了交流探讨。他说,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思路清晰、谋划有力、建议务实,实现了务虚会交流思想、凝聚智慧、共谋发展的预期目的。

  结合会议主题,徐建役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发展经验,进一步谋划好嵊州未来的发展之路。通过外出学习考察,能深刻体会到,招大引强是产业转型的强大动力,嵊州要重塑产业新优势,必须紧盯“高精尖”,招引大项目;营商环境是扩大开放的核心竞争力,嵊州要重塑区位新优势,必须思想再解放,敢为天下先;高能级平台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石,嵊州要重塑城市新优势,必须培育大平台,提升主战场;文产融合是地方发展的特色亮点,嵊州要重塑文化新优势,必须活化文化资源,打造特色标识;共建共享体现社会治理的本质属性,我们要重塑社会治理新优势,必须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要正确认识“十四五”嵊州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坚定走好县域现代化先行之路。按照“一四六”的原则,围绕争取“经济体量翻一番,再造一个新嵊州”的目标,着力建设更高水平“四个嵊州”,通过围绕“四个率先”“六个重塑”的要求,率先走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县域发展之路。要围绕嵊州之干,实现嵊州之兴,确保开局之年旗开得胜。明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起步之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这一年的工作,就必须在理念上坚持不断创新,在思维上确立系统化思维,在作风上强调执行力,在方法上确立抓落实的导向,在载体上确立精准化的路径,在平台上确立主战场的作用,在项目上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以真抓实干、敢想敢干,交出优异答卷,以更好的状态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在会上指出,做好“十四五”及明年工作,要突出重点、聚焦难点、提升亮点,抓紧抓牢抓实省委提出的“十三项战略抓手”,全面落实绍兴市委提出的“四个率先”具体要求,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四个嵊州”,坚持产业和城市两条腿齐步前进,全力打好“十四五”开局战。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清溪黄氏宗谱续修举行圆谱庆典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家里举办新年夜party 可以考虑下露背裙
潮玩欲成主流得读懂年轻人的心
一汽丰田“极致混动”驾控汇燃情启幕
CBA综合:广东末节一波流击溃北控
《这!就是街舞3》获年度品质综艺
电影《火种》追寻百年前李大钊信仰足迹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多地出台落户新政策,释放了什么信号?
习近平将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传递五大新信号
来了!中国首部卫星新闻纪录片
2020“浙”些高光时刻 哪个最打动你?
聆听这一年 平凡人带来太多感动
国际要闻
美疫苗现过敏反应
美国超200万名儿童确诊新冠肺炎
变异新冠病毒在南非蔓延
这两个词突然上了热搜,美国人想不通!
安倍就晚宴费用事件道歉
埃塞俄比亚发生袭击平民事件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