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网摘
入冬最强寒潮来袭,煤电气够用吗?发改委回应热点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0年12月31日10:11:29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戴小河、安蓓)入冬最强寒潮来袭,百姓取暖用电需求会受到影响吗?煤电气供应能否保障?围绕当前能源保供热点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局长李云卿30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

  李云卿表示,近期经济运行态势持续向好,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增速创年内新高。叠加强冷空气影响,全国用电需求快速增长。

  调度数据显示,12月以来累计发用电量同比增长超过10%。“当前全国电力需求旺盛,但供需形势总体平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用电需求能够有效保障。”李云卿说。

  针对近期湖南、江西等部分南方地区出现的时段性电力偏紧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积极采取措施应对。

  李云卿说,国家发展改革委协调电网持续满送湖南、江西,增加发电用煤保障,特别是对存煤水平较低电厂,协调落实煤源和铁路运力,尽最大努力增加电煤供应。近日全国规模以上煤矿日产量接近1200万吨,统调电厂日供煤量达到740万吨,均创历史新高。

  李云卿表示,对存煤水平较低、供应相对偏紧的省份,国家发展改革委协调煤炭主产区和铁路部门给予资源和运力支持。目前最低省份的存煤可用天数在两周以上,全国统调电厂可用天数在18天以上。同时,对少数存煤水平不高的电厂,协调铁路部门加快抢运,这些电厂存煤水平明显提升。

  “目前煤炭供应总体充足有保障,能够满足生产生活特别是采暖供热用煤需求。”李云卿说,我们还协调重点煤炭生产企业在产地、铁路沿线和北方主要港口,准备了一批应急保供资源,可在最短时间内到达东南沿海、“两湖一江”等重点地区。

  天然气是北方取暖的重要能源。李云卿介绍,目前全国天然气供需基本平衡,管存、罐存和储气库可采气量都处于较高水平,民生用气有保障。

  “针对低温天气,国家发展改革委协调加大进口天然气供给,每天进口气量达到2800万立方米。低温天气到来前,将国家管网的主管存提升到23.5亿立方米,为入冬以来的最高水平。”李云卿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建设成果发布会举行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家里举办新年夜party 可以考虑下露背裙
潮玩欲成主流得读懂年轻人的心
一汽丰田“极致混动”驾控汇燃情启幕
体育界热议兴奋剂“入刑”
《这!就是街舞3》获年度品质综艺
电影《火种》追寻百年前李大钊信仰足迹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将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传递五大新信号
来了!中国首部卫星新闻纪录片
2020“浙”些高光时刻 哪个最打动你?
聆听这一年 平凡人带来太多感动
浙江将对相关人员增加核酸检测频次
国际要闻
变异新冠病毒在南非蔓延
这两个词突然上了热搜,美国人想不通!
安倍就晚宴费用事件道歉
埃塞俄比亚发生袭击平民事件
特朗普特赦15人 包括多名共和党人
拜登公开接种新冠疫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