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献礼建党100周年!越剧原创现代戏《核桃树之恋》首演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费敏 2021年01月18日15:55:07 

  1月16日晚,由嵊州市越剧团和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联合演出的越剧原创现代戏《核桃树之恋》在浙江音乐学院大剧院成功首演。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刁玉泉,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周天晓,以及我市领导徐建役、严钢、孙海荣、柴理明等到现场观看演出。

  越剧现代戏《核桃树之恋》根据嵊州本土故事改编而成。讲述了嵊州籍核弹工人余家平与妻子梅阿楚之间平凡而感人的美好爱情。讴歌了众多为共和国核事业发展无私奉献的无名之辈以及他们背后的家庭,是对“讲好中国故事”的一次地方实践。演出中,剧中女主明快亮丽的吕派唱腔,男主醇厚隽永的尹派唱腔,与人物个性相得益彰,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据悉,该剧入选2020年度浙江省舞台艺术创作重点题材扶持项目,主创单位在演出后将全方位征集专家和观众意见,继续修改打磨剧目,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徐建役对主创专家团队和全体演职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排《核桃树之恋》,既是嵊州“讲好中国故事”、弘扬“越剧十姐妹”精神的一次积极实践,也是嵊州市越剧团与小百花越剧院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勇攀艺术高峰的一次成果展示,更是嵊州作为百年越剧诞生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特殊礼物。

  徐建役说,越剧是我市的宝贵文化财富,传承发扬越剧是我市肩负的神圣使命。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我市将深入挖掘以越剧、唐诗为代表的越乡文化内涵,坚持守正创新、培根铸魂,全面整合越剧、唐诗、书法等文旅资源,倾力做好“越剧+”文章,打造独具嵊州特色的文旅IP,持续擦亮嵊州越剧“金名片”。希望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音乐学院能与我市越剧团开展更多战略合作,共同打响越剧传承和创新发展的省地合作品牌。诚邀各位领导、专家和来宾常来嵊州看美景、听美戏、品美食,感受一个富含越乡越韵的美丽嵊州。

演员与故事原型主人公王贤琴女士合影

  观看当晚演出的还有业界有关专家、在杭部分乡贤和故事原型主人公王贤琴女士。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越剧原创现代戏《核桃树之恋》首演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开年职场必备 大女主西装,又美又飒
穿好西部靴 你就是这条街最靓的“仔”
哈弗H9用户共创 轰九与品牌共成长
萨巴伦卡实现WTA赛事跨年三连冠
《新神榜:哪吒重生》画风很“国潮”
呼唤从生活真相中生长出来的笑点与泪点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高风险地区来浙返浙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
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村社服务管理
原地过年倡议下,热门线路尚有余票
浙江等24省份倡议就地过年
浙江省防控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国际要闻
拜登就职前一晚将入住美国国宾馆
美国会众议院将表决罢免特朗普决议草案
特朗普批准华盛顿进入紧急状态
推特宣布永久停用美总统特朗普个人账号
社交媒体短暂封禁特朗普账户
特朗普支持者攻占国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