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真金白银”放大招!政企合力鼓励职工“留嵊过年”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2021年01月19日08:21:00 

  “本打算回老家过年的,现在改变主意不回去了。”昨日,浙江锦菲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商丘籍员工李登峰说,是嵊州市新出台的留工稳岗政策让他安心留在这里过年。

截图

  1月7日,市人力社保局向全市企业和新嵊州人发出留嵊过年倡议书,鼓励和支持企业留工优工;1月13日,我市出台《关于支持工业企业留工稳增的若干意见》,七条政策干货,条条诚意满满,只为留您过年,其中包括对市外(绍兴籍外)正式职工(以缴纳社保为准)春节期间留在本市且节后正常上班的,给予所在企业500元/人的奖励;鼓励企业对留嵊员工在食宿、节日慰问等方面出台相应的激励措施。

  据悉,《关于支持工业企业留工稳增的若干意见》一共7条政策,包括支持企业抢占先机、支持企业稳岗留工、保障工资足额发放、强化企业服务工作、支持企业开展培训、开展送温暖活动以及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等内容,政策充满了人文关怀。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去年春节后,因为疫情关系,不少外地员工滞留老家回不来,影响企业复工,政府部门想尽一切办法动用一切力量把他们接回来;今年我市未雨绸缪,出台这些惠企惠民政策,既可以稳定员工队伍,缓解节后用工荒,也有利于防疫工作的开展。“市政府的这个《意见》可谓及时雨,肯定会吸引更多外地员工留下来。”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慧佳说,企业有外地员工450人,2020年春节后复工,大多数外地员工未能及时就位,造成企业无法正常运转,“这次政府给予企业每人500元补助,公司会全额发给员工,同时,初一到十五上班,工资是原来计件工资三倍。”据初步统计,东方电机今年留下来过年的员工比去年多了3倍左右。

  除了政府的政策引导,不少企业还想方设法出台优惠措施挽留员工。浙江锦菲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孔巧红告诉记者,早在去年12月,公司就研究温情留工举措,根据实际情况,明确外地员工留在本地过年,给予等额车费的往来费用补助,另加每人800元的节日补贴;春节未回家的员工,如明年清明有回家需求的,并在一周内来回的,凭票给予全额报销。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嵊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支持工业企业留工稳增的若干意见
倡议书:新嵊州人,让我们一起留“嵊”过年!
>>文化生活
越剧原创现代戏《核桃树之恋》首演
又一
泡养生脚:时间、水温有讲究
开年职场必备 大女主西装,又美又飒
沿袭“明日设计”全新CS35 PLUS亮相
CBA综合消息:青岛加时险胜深圳
《许愿神龙》:东方文化为神龙点睛
《新神榜:哪吒重生》画风很“国潮”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来了!疫情防护“线路图”
感染过新冠病毒还需接种疫苗吗?
盘点2020年反腐败“成绩单”
高风险地区来浙返浙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
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村社服务管理
国际要闻
拜登22分钟就职演说
特朗普发表告别演讲
朴槿惠收到巨额罚款单
拜登就职前一晚将入住美国国宾馆
美国会众议院将表决罢免特朗普决议草案
特朗普批准华盛顿进入紧急状态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