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甘霖镇长安村: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提升村民幸福感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尹洁银 实习生 卢泽平 2021年02月08日09:20:00 

  虽已临近春节,但在甘霖镇长安村的凤凰窠坑长安村段改造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确保河道砌坎工作能在春节前顺利完工。

  王笑明作为长安村新上任的村委会副主任,几乎每天都会到现场当“监工”,一方面他要督促施工方加快进度,做到对工程进展心中有数,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保证工程质量。

  “既然村民选我做村干部,那我也要对得起他们的信任。”王笑明告诉记者,该工程是他上任后碰到的第一件大事,他肯定会不负所托,尽快将工程保质保量完成。

  凤凰窠坑河道长280多米,上游有一个凤凰窠水库,由于河道大部分河段没有护岸,每年汛期上游水库泄洪时,必将会造成洪水泛滥,严重影响河道两岸的农业生产和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百姓对河道改造的呼声不断。

 

  2020年11月28日,长安村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年轻的俞森成为了新一任村党总支书记。秉承着“说得好,不如干得好”的理念,俞森带领着新一届的村干部,从村民反映最强烈的凤凰窠坑水利问题着手,下大气力开展凤凰窠坑长安村段改造工程,以实干实绩提升班子公信力。为让改造工程尽快落地,俞森多次与市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以及甘霖镇政府进行对接,说明实际情况和面临困难,以及未来规划,积极争取项目支撑。

  改造工作顺利落地,资金问题成了摆在村干部面前的又一道难题。“改造工程将分两期进行,预计投资200万元,但由于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村里根本拿不出这笔资金。”俞森说,工程一期投资预计在120万元左右,除了上级给予的60万元补助,剩下的都要村里自行解决。为此,他们想到了“集体出资一些、村民筹集一些”的思路。

  说干就干的7名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筹资金。“得知我们要改造河道,村民都主动配合,有几户涉及到农田要做政策处理工作的村民,都愿意放弃赔偿,让工程先开工。”俞森告诉记者,本以为筹资金会碰到不少困难,但出乎意料的是,这项工作开展得非常顺利,村民们积极捐款,经济条件好的捐了几千元,资金缺口很快补足。这为新上任的“两委”班子成员减轻了不少工作压力,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了保质保量推进改造工程的决心。

  目前,凤凰窠坑长安村段改造工程一期河道砌坎工作已接近尾声,为今年的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上任首件事的顺利推进,也让村两委班子对村庄接下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5年任期里,大家一定要帮群众之所需、干群众之所盼,用真情换真心,以实干赢民心,努力打造一个安居和谐的长安村。

编辑:陈安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贵门乡西景山村:搭上“电商快车” 带领农民致富
【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长乐镇太白村:力促乡村旅游提质
【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黄泽镇家园村:连心千万条 联路第一条
【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三江街道桥里村:一心为民办实事 铺建干群连心路
【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剡湖街道大璋村:“蓝天保卫战”有了“盯梢人”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全国两会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时政新闻眼丨“学长”习近平考察清华:心怀“国之大者”,建设一流大学
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金句来了!
时政马上评丨跟随总书记的脚步 体会学长重回母校的深意
浙江日报评论员:书写建设“重要窗口”的最美答卷
国际要闻
美将提高旅行警示级别 近130国被列入“禁止”名单
日本福岛县海域鱼类因放射性物质超标被日本政府禁止上市
放射性污染成海洋之痛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一季度经济数据
150年前,中国人曾助力了美国的腾飞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