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甘霖镇剡北村:建设村庄中心公园 打造村民幸福乐园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尹洁银 实习生 卢泽平 2021年02月09日08:34:00 

  2月5日下午,在刚刚建造完成的甘霖镇剡北(东湖)村中心公园里,村民们三三两两地坐在座椅上、凉亭里聊天话家长,几个放假的孩子在旁边特意开辟出的沙地里游玩嬉戏,老年人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在冬日的暖阳中,剡北村的村民们都喜欢走出家门,到新建成的中心公园里晒太阳看风景,这里也成了村民们的幸福乐园。

  “以前这里几乎成了荒田,有人养鸡、养鸭,还有人把垃圾倒在这里,环境脏乱差现象严重。”剡北村党总支书记金国安连续担任村干部几十年,对剡北村东湖自然村的一点一滴都了如指掌。

  2019年,我市完成行政村合并,东湖、雅言楼、过祝山三个自然村合并成为剡北村,并将村办公室安置在了东湖自然村,也就是金国安口中荒田的东侧,到村办公室来办事的村民和上班的村干部,每天进进出出都要面对这个脏乱差的环境,要求改造的呼声越来越高。2020年11月底,剡北村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金国安又一次高票当选为新一届村党总支书记,并将荒田改造摆上了议程。

  “村民们一直反映,缺少一个集文娱、休闲、锻炼于一身的场所,我们正好利用这块荒田,打造一个公园。”金国安告诉记者,剡北村面积大,人口达到了近3000人,却一直没有一个供大家交流、锻炼的场所,这一问题在2020年初的疫情期间尤为突出。为此,新上任后“两委”班子聚焦这一问题,对公园如何建设开展积极商讨,力求充分发挥中心公园的文娱健身基地作用,提高村民的幸福感。

  2020年12月初,中心公园正式动工。今年27岁的宋桢杭是剡北村新一任的党总支委员,第一次成为村干部的他,每天只要有空就会到建设现场走走看看。“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多看多学多做,争取以后做更多的事情,让村民提升生活幸福感,让更多的年轻人能回乡创业。”宋桢杭说,中心公园的建成能有效补齐剡北村基础设施薄弱的短板,丰富村民文娱生活,提高村民身体素质,是一项民心工程。

  据金国安介绍,中心公园建设面积2000平方米,其中包括健身广场、凉亭、游步道等,总投入60余万元,其中30万元由上级部门补助,但仍存在较大的资金缺口。为此,村“两委”发出倡议,号召村民积极参与中心公园建设,“两委”班子成员也积极走访乡贤、党员、村民代表、普通农户等,让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很快便筹集到了剩余的30余万元,为公园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

  “我们跟村民说捐10元就好,但不少人都表示愿意拿出100元甚至200元,只要公园能尽快建好。”金国安说,从开工动建到顺利完工,村干部和村民们都天天看日日盼,最终的效果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同时,该村还用筹集到的部分剩余资金,对村庄的道路进行了拓宽,让百姓的出行更加安全和方便。

  接下来,剡北村将进一步聚焦村民所反映的关键问题,开展联村公路建设、道路拓宽、文化礼堂建设等工作,进一步补齐各个自然村的短板,让村民们在物质生活愈来愈丰富的同时,精神生活也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甘霖镇长安村: 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提升村民幸福感
【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谷来镇舜源村:用心带货 助农增收
【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高新园区(三界镇)北街村:给美丽乡村加点幸福味
【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贵门乡西景山村:搭上“电商快车” 带领农民致富
【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长乐镇太白村:力促乡村旅游提质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全国两会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时政新闻眼丨“学长”习近平考察清华:心怀“国之大者”,建设一流大学
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金句来了!
时政马上评丨跟随总书记的脚步 体会学长重回母校的深意
浙江日报评论员:书写建设“重要窗口”的最美答卷
国际要闻
美将提高旅行警示级别 近130国被列入“禁止”名单
日本福岛县海域鱼类因放射性物质超标被日本政府禁止上市
放射性污染成海洋之痛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一季度经济数据
150年前,中国人曾助力了美国的腾飞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