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逐梦天下嵊州人——韩纪升:我的设计人生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15年07月03日11:34:57 

新疆大剧院效果图

  三

  一个人,离开了家乡,会更爱家乡。这种体会,会随着离乡时间的增加而变得越来越厚重。

  韩纪升的老家在崇仁镇一个小小的自然村里,不起眼的小村子在周边却有着上佳的口碑,私下里还有着 “状元村”的美誉,“我们这个村出了很多的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生。考入了如复旦、浙大、南大、中科大等著名高校的孩子也不少,还有多位研究生毕业后留学美国攻读博士。”说起这个,韩纪升非常骄傲,小村子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加上每年通过考学出去的学生,毕业后在国内外各个领域有了自己小小的成就,也给村子里后来的孩子们带了一个好头,做了好的榜样。一家三四个孩子,都考上大学的家庭也不少。

  韩纪升就来自这样一个家庭,兄妹5人,3人考上了重点大学。各自的发展都不错,如今,几个小辈也都学业有成,有考上北京大学与英国牛津大学这样名校的,且成绩优异。

  对出身农村的孩子来说,跳出农门是最大的心愿,但真的离开了家乡,并且在别的城市落地扎根,对家乡的思念会更深。而看到别的城市大步发展,也会更迫切地希望家乡能有更大的发展。走南闯北多年,韩纪升也遇到了不少在外地的嵊州人,大家自然而然有了一个老乡圈,虽然都很忙,但闲下来聚聚,总要聊到家乡。“我们的想法都一致,只要有机会,只要家乡需要,我们会全力以赴,利用自己的资源和优势,为家乡服务。”韩纪升说。

  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韩纪升举例说,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设计院的每一个项目都需要一个团队来共同完成,每个人都只是其中的一个点,一个代表,也许不是最优秀的,但只要都付出自己的努力,整个团队的路就能走得更远、更长。没有优秀的个体,只有优秀的团队,“从这个意义上说,无数个在外的嵊州人,只要每个人都为家乡贡献一点力量,合起来就是一大股力量。”

  这位出生、成长于江南小镇,创业、奋斗在深圳,历经过巴蜀创院、又北上京城创业的嵊州老乡认定一个道理,万丈高楼平地起,无论做建筑还是为人,像打基础一样,实实在在为人做事是最重要的。

  他说,现在全国有1.9万家建筑设计院,设计师数不胜数。想脱颖而出,得到别人发自内心的尊重,要靠作品说话。也就是他给设计院设计的那个标语所写的那样,“以设计创造价值,靠作品赢得尊重”。

  “建筑是一个城市的功能及文化的载体,我特别愿意为这个社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希望为城市能再增添一些利国利民的好建筑。”他说,同样,他希望有一天,能为家乡嵊州做一些好的规划与建筑。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逐梦天下嵊州人——齐春雷:越剧响春雷
【专题】逐梦天下嵊州人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张立人:指尖上的匠心泥韵
普通感冒还是流感?专家教你分辨!
想获得2019年C位光环,从“头”开始!
吴亦凡百变风格诠释自我独特时尚态度
时尚与运动并存 全新一代奔驰CLA级官图
亚洲杯:冷!日本勉强击败土库曼斯坦
《命运之夜——天之杯:恶兆之花》预告
“不能停”,跟拍65岁濮存昕舞台6小时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2018“最美浙江人”微纪录片
· 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世界首富贝索斯宣布离婚 财产怎么分?
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
中美在京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
2018年中国公民新增4个免签目的地
2018年12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9%
金全归个人 科研工作者配得上这样奖励
国际要闻
政府“停摆”陷僵局 美党争愈演愈烈
金墉辞职 与特朗普及其政府理念不合
金正恩10个月内4次访华 韩媒:意义特殊
美独霸权位多年 陈规何时能打破
欧盟将制裁伊情报部门及其两名工作人员
法国修法严打“黄背心”暴力犯罪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