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穿一件男装 读一张图 |MODE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09:14:17 

  厚重的冬天一过去,主打黑白灰的日子可算是告一段落。看着一衣橱的寡淡,你想:“大好春光,怎样穿得生动?”有几次把手伸向带有印花图案的春装,但又因为担心穿起来过于over而收了回来?不,别被脑海中刻板的关于男装印花的印象所限制了,那些夏威夷和百慕大、乡村田园风和帮派动物纹并不是我们将要提到的。

  厚重的冬天一过去,主打黑白灰的日子可算是告一段落。看着一衣橱的寡淡,你想:“大好春光,怎样穿得生动?”有几次把手伸向带有印花图案的春装,但又因为担心穿起来过于over而收了回来?不,别被脑海中刻板的关于男装印花的印象所限制了,那些夏威夷和百慕大、乡村田园风和帮派动物纹并不是我们将要提到的。

  看到近期的男装印花,他们的风格和玩法中,会发现那些偶尔在传统中来一点调皮的小想法完全能够落到实处,譬如你不会拒绝一件剪裁精良、只是在左胸的位置印有写意植物的Loewe白衬衫,更特别的是,当脱下西服外套,右臂上是一幅沉稳的黑白照片,照片中著名建筑师Charles Rennie Mackintosh的影像代表了你的艺术品位。把一整张图大面积地印在衣服上,以图为花,越来越多的男装设计师都开始这么做了。

Loewe Mackintosh系列衬衫

  这是最酷的时代之一,时装“啪”地一声贴上文化和艺术的标签,就像剪下画报上的一角或是一张拍立得,然后夹在墙面的灵感板上,带着生活中随意的美。

Louis Vuitton

  不像70年代的男装印花虽然代表了时代大潮中的嬉皮精神,但总有些孔雀开屏的尴尬,娘里娘气的;又不像90年代快速消费的文化衫,T恤上文字和图片的简单印制、批量生产的痕迹,显得过于“不时髦”了一点,但对于文化表达的勇敢态度和文化衫的文化属性,如今的设计师们却是沿用下来:他们伸手拿来图像快意地复制和拼贴,展示着现代性的幽默感,夹杂观点。他们赋予DIY的文化衫精致的廓型和丰富的样式,让这些衣服看起来非常潮。

  在Marni2019春夏男装中,德国艺术家Florian Hetz视身体为记忆的守护者,宣示人与人之间至为亲密的关系。

  但设计师们找到的个人风格影像,也讲述着一个个有记忆的故事,穿着这些文化衫就像穿上了情怀一样,又不能不说他们是复古的、有内涵的。这结合了当代精神、时髦轮廓和复刻潮流的印花男装,比现在大趋势中铺天盖地的Logo、Slogan和字母矩阵听上去要优雅多了,而且它们很中性,也可以很男子气概。

  设计师们正在从不同的角度讲述属于自己的故事。在最近所讲的故事中,我们读到了睡前童话、成人故事、青春心路和艺术家自述。童心图案能够冲淡时代的快节奏,于是人们都在上演童年复兴计划,提及纯粹心灵中最珍贵的情感。可以看出Louis Vuitton男装总监Virgil Abloh是一个大男孩,他玩音乐,设计潮鞋,并且在这个春夏把《绿野仙踪》的电影故事带到了上任后的第二个系列中,用花卉和电影插画交替创作出梦幻印花,就如同一个个关于梦想成真的愿望行走在渐变彩虹色的T 台上。

  Louis Vuitton 2019春夏男装系列以电影《绿野仙踪》为灵感图,将花卉和剪影穿插其中。

Louis Vuitton

  还嫌玩不够吗?那就把《辛普森一家》的动画片印在个人色彩更浓的Off-White上吧,是不是更有点街头恶趣味的意思。

Off-White

  在Burberry,小鹿斑比又一次跟随着Riccardo Tisci来临,这个野心勃勃的设计就是要复刻此前风靡一时的Givenchy爆款的辉煌历史。

Burberry 2019春夏男装系列的小鹿斑比印花

  今年Loewe春夏男装的童趣游乐场印花中,海胆、神狮、彩色玻璃、玛瑙贝壳一一奉上,是Jonathan Anderson孩提时关于植物学和几何学的记忆,看来此前将小飞象搬上包包还不过瘾。

Loewe春夏男装系列

  简直不能忽视日本动漫对整个21世纪时尚圈的影响,二次元成为时装主角的事情还在少数吗? MSGM用 20世纪80年代热血漫画《胜利女排Attacker You !》里的人物铺满T 恤衫,而Undercover则采用了日式宅文化的代表形象《魔法天使》小甜甜,不过这也真是令人难以解释的冷门怪口味。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