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孙伟勇:逐梦厨具品牌发展之路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9年08月23日08:22:00 

  嵊州集成灶,在全国的市场份额超过60%。孙伟勇作为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同时也是我市厨具行业协会的会长,可谓是完整地见证了我市厨电行业的发展历史。从上个世纪90年代到如今,从早期的减压阀到吸油烟机,从传统的灶具到如今的集成灶,这一切的一切不只是写在教科书、百科上的历史,更是深刻在孙伟勇脑海中鲜活的记忆。

资料图

  传承匠心 技术牵手销售

  今年54岁的孙伟勇是个“山里娃”,他出生于三界镇蒋镇村。从地理条件看,孙伟勇的家乡并不具备大发展的有利条件,命运却给他打开了一扇窗。上世纪80年代末,在能人志士的引领下,我市第一台煤气灶在三界镇蒋镇村诞生。当时孙伟勇在东北做木工,而妻子陈月华在厨具厂上班。陈月华从技术转战销售,成为公司冠军王牌销售精英,在积累了市场经验和技术力量后,1991年,夫妇俩辞职创办了属于自己的工厂。

  从减压阀开始,到吸油烟机,再到集成灶;从最初在嵊州周边零售到扩散全国,再到出口海外。2003年,孙伟勇购置了120亩土地,把厂房从三界搬到了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率先推出侧吸下排集成灶,产品全面摆脱了传统产品的设计理念。2007年,亿田获得了侧吸下排的集成灶专利,将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贮藏柜全面整合为一体,油烟吸净率高达99.9%以上,这也奠定了亿田日后发展成为集成灶领军企业的基础。

亿田(资料图)

  十年磨剑 铸就百年品牌

  为什么叫亿田?亿田这个名字从何而来,又寄予了什么样的心愿?孙伟勇告诉记者,亿,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是最大的一个数字,也是最吉利的数字单位。像亿万家庭、亿万富翁之类,都是这个亿,而田呢,是人类得以生存的源泉,田地生产粮食,粮食供应给庞大的中国人群生存,更重要的是,田,表示源源不断的财富。两个字加在一起,就成了现在的亿田。

  与别的企业不同,亿田电器在不断尝试中前行,虽然一路上遇到了许多磨难,但挺过来后,让亿田电器变得更加强大。孙伟勇的企业长期主打出口,但到了2008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难熬的苦日子又来了。这一次,他做出了重大的战略选择,开始深耕国内市场,到2014年,基本实现了向内转型,还请来“不老男神”林志颖做代言,使得集成灶的发展,突破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阶段,这也让孙伟勇深刻体会到了品牌建设的重要性。

亿田智能厨电荣膺省政府质量奖

  亿田电器的发展,不止在明星效应,更在它充满生命力的创新精神上。细数亿田电器在发展路上的收获:率先生产侧吸式油烟机、侧吸下排集成灶,建造中国厨电科技馆,联盟中科院打造无害厨房,荣获嵊州市长质量奖、绍兴市长质量奖,成为中国厨具之都首家通过“浙江制造”认证企业,成为集成灶国家标准起草组长单位……亿田电器的每一次跨越发展,都是嵊州厨具界的传奇和神话。

  2017年,亿田电器成为我市唯一获得省政府质量奖的企业,能够在数万家企业中脱颖而出,在千军万马中杀出重围,得到这个珍贵的奖项,是非常不容易的,这又是一次伟大的进步,是零的突破。

  在孙伟勇看来,从“无烟厨房”向“无害厨房”进发,亿田电器无疑再次站在行业的制高点,为集成灶行业乃至整个厨电行业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金耀:工厂化养蚕 颠覆五千多年传统养蚕模式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袁雪芬:清清白白做人 认认真真演戏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董大妈:6次受到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人接见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刘文西:剡溪孕育的一代宗师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吴杏花:代表革命老根据地人民赴京参加国庆观礼
>>文化生活
嵊州乡贤楼宇烈:传道授业解惑的学问家
【名医大讲堂】钟的灵:细说脑小血管病
“国潮”涌动 是传统认同也是个性表达
儿童房巧设计 “大宝”“小宝”都满意
超过6000万 如何破解汽车产能过剩困局
羽毛球世锦赛:谌龙、陈雨菲晋级16强
蜘蛛侠退出漫威,看索尼与迪士尼恩怨
国产剧日文名夸张?源于命名习惯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国高度重视执行难的源头治理
评论员:祖国 永远是香港发展的坚强后盾
支持有条件地区设燃油汽车禁行区试点
工信部:4G将与5G长期并存
央企名企牵手浙江共同打造未来社区
今年底消除乡村医卫机构和人员空白点
国际要闻
韩不再与日续签《军事情报保护协定》
美国防部:打算研制"新一代"导弹拦截器
G7峰会前马克龙拟会晤伊朗官员
以色列向巴勒斯坦转交部分代收税款
七国集团应就恢复八国集团问题统一立场
澳加入"护航联盟" 伊反对外军介入海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