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嵊州市部署推进网络公益建设弘扬网络文明新风尚
来源: 作者: 2020年01月13日16:40:00 

  新形势下,网络公益已经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环节。一起来看2020年嵊州市网络公益工程的部署计划。

  什么是网络公益

  网络公益,发源于网络,成长于网络。这种具有现代特质的方式,正倡导着最广泛的志愿精神和公益行动。网络已不可阻挡地渗透到人们的政治、经济、文化、生活之中,而网络公益的发展无疑将为社会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以及和谐社会的构建绘入一抹亮丽温暖的色彩。

  网络公益三个阶段

  “网络公益1.0”阶段:互联网企业通过捐款或捐赠用品、衣物等实现公益行为,并未深入到公益活动中。

  “网公益2.0”阶段:互联网公益平台开始出现,这些平台使受众参与公益活动变得非常简单,足不出户就能达到公益传播的效果,同时提高了受众的公益意识。互联网平台的范围广,用户对互联网的依赖程度高,由此进一步促进了企业公益事业的发展。

  “网络公益3.0”阶段:这一阶段公益传播具有透明、互动、系统化、人人参与的特点,互联网企业在公益传播中能够实现公益一体化,搭建超大平台,借用科技手段实现公益平台资源共享,受众参与公益朝着低门槛化、便利化的方向发展,进一步实现公益整合创新模式的新形态。

  七剑助力网络公益模式阶段升级

  嵊州市网信办立足实际打造网上网下公益同心圆,实现网络公益模式阶段升级,从七个方面进行专题部署:

  一、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筹划建立完善平台+资源服务体系,利用时下热门的网络直播构建网络扶贫扶智慧新模式。

  二、创新网络公益品牌研发,策划开展具有特色网络公益项目、结合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主题活动开展一批网络公益重点项目。

  三、继续加强网络公益正面宣传,通过爱嵊州APP、文明嵊州、公益嵊州开设网络公益宣传专栏。

  四、进一步发挥网络志愿者联谊会的模范作用,精心策划一批网络公益正能量作品。

  五、建立网络公益组织多部门协同管理机制,加强对网络公益社会组织的众筹信息保密、资金使用情况、救济资金流向等问题的监督管理,强化众筹信息公开制度,建立阳光账目,完善公益众筹救济体系。严防出现水滴筹等平台诈捐现象。

  六、优化网络公益传播模式,“精准对称”互动传播。开展嵊州市网络公益网上问卷调查,针对群众反馈情况及时调整和优化,提升受众参与感与认同感,同时高效传播网络公益理念,达到精准、对称的互动传播效果。

  七、加强网络公益组织和志愿者队伍建设,吸纳更多的企业、公益组织、个人参与到网络公益活动中来。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开展名师工作室风采展示活动侧记
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监测数据出炉
彭于晏“萌颜父子档”鬼马大片
汉服想出圈玩社交?这或许是鸡肋
定位紧凑型SUV 长安欧尚X7 EV正式亮相
中国男排完败于伊朗队无缘东京奥运会
春节临近,口碑电影跑赢“最拥挤”周末
电视剧《绝境铸剑》纪念古田会议90周年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北斗晒成绩单 导航应用已经来到身边
严肃处理客车司机伙同黑店“宰客”乱象
区块链创新应用为美好生活蓄势赋能
学习用典丨人不率则不从 身不先则不信
决战脱贫攻坚: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
国际要闻
伊朗总统承诺依法处理客机事件责任人
中国已分享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信息
英女王召哈里王子商讨“未来安排”
尼军营遇袭事件尼军死亡人数升至89人
英国防大臣提议减少对美军事依赖
伊拉克拜莱德空军基地遭火箭弹袭击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