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0年01月14日14:55:20 

  1月13日,市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绍兴市委和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我院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凯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强对我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点评讲话。

  市法院全体干警及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张凯院长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绍兴市委和嵊州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要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认真学习、抓好落实。

  张凯院长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全面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勇当新时代司法排头兵,为加快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和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自9月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法院对照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张凯院长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的成果,认为市法院切实将主题教育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三服务”“三个建设年”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六个新”,即理论知识有新收获,政治意识有新强化,审执质效有新突破,服务大局有新作为,司法为民有新进展,队伍建设有新气象,达到了活动的预期目标和效果。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张凯院长就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提出了三点意见:

  要坚持在“学”字上持续发力,在思想政治上更进一步

  强化政治定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强化学习成果转化,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司法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坚持在“做”字上持续发力,在干事担当上更进一步

  积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主动找准本工作与服务发展大局的结合点,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审执质效,始终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以案件质量和效率为标尺,提升司法公信力;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抓深做实“三服务”工作举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化“诉源治理”,深化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

  坚持在“严”字上持续发力,在健全长效机制上更进一步

  强化制度刚性,专门开展制度废立改工作,全面修订完善制度,去繁从简,突出重点,大力整治有章不循、有纪不守问题,不断增强制度的生命力;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把主体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强化日常监督执纪,充分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关口前移,在抓早、抓小、抓常上下功夫;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不断向纵深发展。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强充分肯定了市法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围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四方面意见:

  在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方面。以“8+1”专项整治为牵引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对标对表上级最新要求持续查找和解决问题,持续释放抓整改落实不放松的强烈信号。

  在持续深化“三服务”,不断提升基层人民群众获得感方面。形成“头雁”领航“雁阵”齐飞的大格局,推动“三服务”活动更实更细更精准,不断擦亮“三服务”活动品牌。

  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要进一步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要以党的建设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要全力打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组合拳”。

  李强组长强调,主题教育有期限,但守初心担使命没有终点,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嵊州市人民法院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剡湖街道中心学校开展美食特色教育
新型冠状病毒 具体预防措施看这里!
彭于晏“萌颜父子档”鬼马大片
汉服想出圈玩社交?这或许是鸡肋
定位紧凑型SUV 长安欧尚X7 EV正式亮相
中国男排完败于伊朗队无缘东京奥运会
春节临近,口碑电影跑赢“最拥挤”周末
电视剧《绝境铸剑》纪念古田会议90周年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美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的认定
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回应热点话题
“网上铺盲道”:有标尺还需法规护航
首次拟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入法
2020年金融监管划重点补短板
平遥古城:传统年有了“新时尚”
国际要闻
拒绝撤军 美威胁冻结伊拉克央行账户
世卫组织:泰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法院裁定判穆沙拉夫死刑的特别法庭违宪
考拉迁居新西兰?专家说“不可行”
任命案获国会通过 丁世均成为韩国总理
叙利亚政府在叙西北开启人道走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