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党员“一亮三包”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章炳军 2020年07月30日08:52:51 

  昨日上午,剡湖街道城隍坊社区越院支部党小组长周志荣巡查了泰和公寓12个楼道的环境卫生,准备发动党员志愿者一起参与小区保洁工作。

  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工作,市委组织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体社区党员积极参与到“一亮三包”中,即社区党员亮出身份,社区两委班子包联网格,党小组长包联小区,党员包联楼栋。周志荣所在的城隍坊社区,近200名社区党员包联了3个小区12个楼栋的环境卫生志愿服务。

  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处在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市委组织部号召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全体社区党员纷纷亮出党员身份,在社区党组织的有序组织安排下,主动带头做好自家门前、所住楼栋和包联网格的卫生整治,积极参与到“一亮三包”“邻舍+”“红立方”志愿服务、“不文明现象大扫除”等活动中,全面清理乱搭乱建、乱扔乱倒、乱贴乱画等现象。特别是每月20日的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员们集中参与、分组攻坚,完成陈年垃圾堆放清理、公共厕所清扫、店铺门前“三包”提醒监督等重点难点文明创建工作,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党员示范带动、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市级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扛起责任、率先垂范,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下沉一线深度融入创建;农村领域党员以党员包亲抱邻、“五星3A”创建等为主要载体,做到房前屋后无垃圾、杂物堆放摆整齐、公共场所有人管。

  当前,全市党员主动亮身份、当表率、树形象的良好风尚已经形成,广大党员以高昂饱满的热情和务实扎实的作风积极投身文明创建一线,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在建设“重要窗口”新征程中走在前列首战告捷,以最优异的成绩、最文明的形象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美好家园——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市卫生健康局精准对标抓好文明城市创建
创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我们携手奋进
徐建役带头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活动
>>文化生活
《行画古村落——走进嵊州》首发
12日下午2点 第四批九价HPV疫苗可预约
商家大打
衣物护理机到底值不值得尝新?
东南汽车DX7星跃上市 售11.99万元起
CBA总决赛广东首战22分大胜辽宁
爱戴:
“30+女性”将“她”题材送上热搜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的大实话
跟着总书记一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第一报道 | 习近平这样寄语各国青年
绿水青山成为阿尔山人的幸福靠山
合纵连横 探索智慧治网的“余杭样本”
他们做了什么?习近平签署主席令表彰
国际要闻
拜登首度携哈里斯亮相
新西兰再现新冠疫情 最大城市“封城”
美多地学校决定网上授课
俄罗斯副总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已超2000万例
韩国严惩违反隔离规定外国人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