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绍兴易捷研发厨电管理平台 让厨企售后有了“大管家”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2020年12月03日09:19:56 

小到零件溯源 大到产业链管理

  “通过移动智能终端与产品控制主板的结合,能够精准地做到对产品的溯源、防伪、保修期管理,是一个用大数据实现上游供应链管理、下游销售渠道管控以及售后服务集中供应的产业平台。”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科创中心的绍兴易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见到总经理何财良正在向客户介绍公司新研发的厨电管理平台。

  绍兴易捷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技术开发和运营的创新型企业,主要着力于互联网技术开发在厨具等传统制造业具体应用场景,以促进物联网技术在实体产业的应用为主要目的。

  “我从2013年开始就一直从事厨电工作,发现很多厨企信息化程度较低,这就导致企业存在生产成本高、后期保修难等问题。”何财良举例说,集成灶产品一年内会更新换代好几次,而一台集成灶使用寿命就有好多年,当它出现使用问题时,其内部的零件早已被新的产品替代,这时要找原零件或者替代品就很难。“许多零件是代加工生产,也许在使用集成灶期间,生产该零件的代加工厂已经更换,或者新的零件无法兼容老产品,企业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帮助顾客解决问题。”

  何财良拿出一块集成灶面板玻璃,上面印有二维码,他告诉记者,企业授权后,售后人员通过二维码就能追溯产品的生产年份、批次、规格等内容,从而再通过公司的大数据平台找到该集成灶零件的原生产厂家,解决集成灶因更新换代过快导致旧设备零件难以维修的问题。

  不仅如此,该平台不但将加工厂和企业的上下游关系紧密联系起来,还串联起了企业与门店、门店与客户的关系。

  “企业与门店是一个供销的关系,企业将产品供给门店时,保修期是从出厂开始算,而门店在仓库积压一年后才卖出,其实保修期已过一年,那如果产品出现问题,保修期的期限又该如何界定呢?”何财良说,一般情况客户对保修期提出质疑,往往门店就会以自己的名义延长保修期,可更多的时候门店会将问题抛给企业。“所以通过二维码就能看到产品生产日期和保修期,以及门店是否自主延保,如果是在正常的保修期范围内,企业进行维修,如果保修期是在门店延保的这段时间内,就由门店找第三方维修,这样就减少了两者之间的矛盾。”

  何财良介绍,企业品牌形象往往是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两者共同组成的,所以为了提高门店的服务形象,在平台中还专门开辟了一个第三方售后板块,通过企业的认可和把关,由当地第三方维修人员入驻,既能减少企业维修成本,还能更快解决顾客的难题。“就算门店易主,第三方维修一直在平台内,避免因更换店主而造成资源流失。”何财良说,目前,公司的厨电管理平台已运用到美多、莱田、欧帝等十几家企业以及2000多家厨企门店。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越剧艺校十周年建设与发展成果展示活动
我市成立首家心理名医工作站
今冬,“毛茸茸”承包温暖与时髦
戴口罩尽量不化妆,
“新世代智美潮跑”欧拉好猫泰州上市
那不勒斯在“马拉多纳球场”获胜
女性题材影视创作能否真正贴近女性视角
“好声音”史上最年轻冠军出炉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向“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致贺电
走过"黄金十年",下一站:"钻石十年"
独家视频丨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着陆
“窗口”看小康| 大运河变迁咏叹调
浙江制造拓市场 畅通双循环
国际要闻
克罗地亚总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伊朗核科学家遭远程自动机枪射击身亡
特朗普回应是否会参加拜登就职典礼
详讯:马拉多纳突发心梗去世
马克龙宣布法国计划分三步“解封”
美国总务管理局通知拜登开始交接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