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做好消防安全的“守护者”——记嵊州市模范退役军人周小东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施闻 2021年01月07日09:29:08 

  应急救援、灭火战斗、防火监督、抗击疫情……对担任市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的周小东来说,群众的安全就是他最重的责任。

  在周小东身上,既保留着军人的热血,更洋溢着对工作的激情、拼搏、奋斗。自2018年集体转隶以来,他带领大队一班人,确立了“班子要团结、干部要敬业、队伍无事故、整体求发展、大家同进步、工作创一流”的奋斗目标,带头做到分内工作尽职尽责、恪尽职守,分外工作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中心工作齐心协力、整体推进。

  周小东率领自己的队伍出色完成了各项指标任务,被评为浙江省消防救援队伍监督管理工作先进大队、绍兴市消防救援队伍“好班子”、绍兴市消防救援队伍先进大队,连续两年嵊州市行风评议第一和2019年度嵊州市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等。

  安全生产与其他工作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其充满了意外性与紧急性。周小东明白,必须时时刻刻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因为工作特殊,周末、节假日加班加点已成了家常便饭。在今年疫情期间,周小东组建了2支指导服务先锋队,对涉疫重点企业、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点落实“一对一”服务指导,建立“一场一策一预案”,确保人员安全。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和企业生产实际,他丰富监管手段,线上线下结合,积极参与企业复工复产联合检查,指导督促企业消除隐患,落实防范措施;同时组织开展护航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攻坚行动,围绕小微企业、居住出租房、生命通道、学校等重点对象,加强检查指导。

  此外,周小东还积极与地方党建基地开展共建,建立廉政教育基地,坚持“以党建带队伍抓管理”的工作思路,扎实推动大队“示范基层党组织”创建工作和廉政教育工作。

  近年来,我市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作为一名“应急人”,周小东表示,从事安全生产工作有苦有累有危险,但为了嵊州平安发展,即使压力再大担子再重,也要努力做好。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当一个有冲劲的“陀螺”——记嵊州市模范退役军人孙平松
做好党和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桥梁——记嵊州市模范退役军人俞正桂
乐于奉献 活出人生别样精彩——记嵊州市模范退役军人汪晓峰
军歌嘹亮心依旧 平凡岗位再发光——记嵊州市模范退役军人吕志英
>>文化生活
清溪黄氏宗谱续修举行圆谱庆典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艺术就是人人能拥有,人人能欣赏
家里举办新年夜party 可以考虑下露背裙
特斯拉降价 国内造车新势力何去何从
18岁小将打破短道速滑1500米全国纪录
丰富多样的文旅活动成为人们跨年新选择
《这!就是街舞3》获年度品质综艺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G2020号,“数”说铁路发展“成绩单”
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汇总!防控指南请收好
最新统计!全国共有41个中风险地区
多地出台落户新政策,释放了什么信号?
习近平将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传递五大新信号
国际要闻
英国再次实施“禁足”以遏制新冠疫情
韩国2020年出生人数创新低
美疫苗现过敏反应
美国超200万名儿童确诊新冠肺炎
变异新冠病毒在南非蔓延
这两个词突然上了热搜,美国人想不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