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致全市危化品、烟花爆竹、矿山企业倡议书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1年01月26日16:44:43 

各单位:

  2021年,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呈蔓延趋势,国内多地陆续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比寻常。春节将至,为尽量降低因人员流动带来的输入性、聚集性疫情风险,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确保企业员工的健康安全,确保企业生产的稳定有序,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鼓励员工留嵊过年

  鼓励采取发放留嵊过节补贴、领导干部带头在嵊过节等各种形式,引导外地员工尽量留在嵊州过年,合理安排生产进度,完善员工春节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准时向员工支付足额工资和加班费用,不折不扣地落实员工节日福利的发放,全心全意为员工谋权益促保障,营造关心关爱的温馨氛围,让员工内心倍增浓浓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归属感。

  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规定

  切实履行防疫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大型会议活动规范化管理,倡导采取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未经批准不要举办大规模人群集聚性会议和活动。强调日常外出注意安全,倡导非必要不离嵊,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到境外。提前摸排确需出嵊过年或出差的人员情况,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指导员工安全出行。

  发挥优势配合抗疫工作

  不断增强抱团发展意识,除了做好自身企业和员工防控工作之外,需积极配合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抗疫部署,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采用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帮扶兄弟企业,并呼吁中小企业狠抓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力度,支持做好应急处置物资准备等各类安全保障工作,为春节之后产业链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强化做好假期安全工作

  统筹组织安排冬春季各项生产活动,全面评估各类安全风险,系统制定和落实生产组织方案,加强设备检维修保养,严防设备带病运行,严禁装置超设计能力生产、设备超负荷运转。在安排春节前停产放假、春节后开工复产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的组织、人员、物资、技术、设备和应急等措施方案,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加强检查和考核,确保企业停产、复产和停产期间的安全。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绝不能松懈,让我们继续携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此时此刻,有缘相聚在嵊州,让我们一起留嵊过年吧,等待来年春暖花开时,君回故乡知君事!

  嵊州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矿山专业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1年1月25日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越剧原创现代戏《核桃树之恋》首演
又一
化妆品新规出台 行业淘汰赛一触即发
吴英男 一个“严谨的乐趣制造者”
五菱全新皮卡被命名为征途
CBA:“神仙打架”四川双加时力克上海
程序员也上真人秀了,下一个会是谁?
《山海蓝图》:填补现实工业题材的空白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1浙江省两会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31省份人均消费榜发布
来了!疫情防护“线路图”
感染过新冠病毒还需接种疫苗吗?
盘点2020年反腐败“成绩单”
浙返浙人员实行健康管理措施
国际要闻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9746万例
入主白宫,拜登执政之路挑战重重
拜登22分钟就职演说
特朗普发表告别演讲
朴槿惠收到巨额罚款单
拜登就职前一晚将入住美国国宾馆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