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第二届“全国读书月”>>往届回顾


全民读好书 书香进万家
“全民读书月”暨“百类万册图书送农村”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王敏夙   2007年09月04日14:58:00  

 

    2006年9月9日,市委宣传部、市学习型城市建设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在文化广场举行了“全民读书月”暨“百类万册图书送农村”活动启动仪式,由此揭开了我市“全民读书月”活动的序幕。
    这次全民读书月活动以“读好书、知荣辱、讲文明、促和谐”为主题,结合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社区)、家庭等不同层面的学习需求,安排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活动。在机关,由机关党工委牵头组织开展“读好书、知荣辱、强素质、葆先进”主题读书活动,主要有读一本好书、看一部好片、搞一次读书会、《江泽民文选》专题辅导、理论调研文章交流、十佳学习型机关创评等活动;在企业,由市总工会牵头组织开展“读书明礼、学艺成才”主题读书活动,主要有企业业务知识系列培训、职工职业精神论坛、职工技能演示、十佳学习型企业创评等活动;在学校,由市教体局牵头,组织开展“读好书、知荣辱、树新风”主题读书活动,主要有“读《美德起舞》做文明少年”征文演讲比赛、“头脑风暴”青少年智慧大考场、“学技能、强素质”青少年综合实践等活动;在家庭,由市妇联牵头,组织开展“争创学习型家庭,争做学习型家长”主题读书活动,主要有“亲子读书”、“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巡回咨询、十佳学习型家庭创评等活动;在农村(社区),由市委宣传部牵头、乡镇(街道)党委落实,组织开展“学习新知识、争做新农民(新市民)”主题读书活动,主要有“学知识、学技能”系列培训、“百类万册图书送农村”、市民学习论坛、建立文化广场全民读书角、十佳学习型农村(社区)创评等活动;在外来务工人员中,由市文明办牵头组织开展“学习在嵊州、创业在嵊州”主题读书活动,主要有开通“流动图书馆”、开展十佳学习奖、十佳文明奖评选等活动。
    据悉,浙江巴贝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浙江冠东印染服饰有限公司、市长运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9万元的百类万册图书,这批图书将被陆续送到100个全市新农村建设重点村。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国英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为“流动图书馆”授旗。启动仪式上,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周先樵代表机关干部宣读了倡议书,社区家庭代表上台发了言。

编辑: 俞蕾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一弹流水再弹月
农村里的艺术节
文星东路变了样
震凯新产品产销两旺
冬枣品种引种成功
国土直管所拆违
又到新生军训时
市公路段整改隐患
精品专题
暑期小记者实践活动
工业强市 和谐惠民
首届网络宝贝大赛
创新创业 对话市长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
聚焦浙江07党代会
群众最满意实事评选
胡锦涛出席国际会议
我国研制大型飞机
央行07首度调息
2007全国“两会”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英伊水兵事件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特别报道伊拉克局势
首支女足世界杯球队抵浙
首支女足世界杯球队抵浙
新龙船亮相上海黄浦江
新龙船亮相上海黄浦江
波兰两架表演飞机相撞
波兰两架表演飞机相撞
水袖飞舞 锦霞映天
水袖飞舞 锦霞映天
生活资讯
【图文】西塘:烟雨迷蒙江南梦
【图文】山西传统四大面
初秋 肌肤“营救”大行动
20年后中国将有3000万光棍
【附图】深圳二手楼市已降至冰点
彩绘风潮 把田园搬进家
今秋40年代形象复古重来
【图文】职场女性:工作OR家务
【图文】福特福克斯摘五星桂冠
文武全才 经典WM5.0系统智能手机
刘翔12秒95实现大满贯
【图文】童蕾不想再拍军人戏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