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第二届“全国读书月”>>精彩文摘


【人生】怎样看待人生的灾难
来源:  作者:   2007年09月04日16:09:19  
        通过学习心平健康学自然力平衡论的理论,使我们认识到,人生中的疾病和各种吉凶祸福都是存信号的结果,既然知道是自己了存信号,就可以主动的提前按照规律消去一部分。尽管不会完全消干净,但大事可以化小。化解灾难的目的不是躲避,因为出现灾难的本身代表你有信号,它们是来提示和点化你的。还需要不断修正自我,不是怕惩罚才去消它,而是要通过灾难来发现并调整转变自己。 
  你遇上任何一个不顺的事,都没有凭空的。遇上了不用紧张,无论碰到什么都不要怨天怨地。凡事都有平衡,包括你的倒霉、得病,遇上什么灾都是你曾经存信号的结果,你现在的身体感觉就是当年的心理定位。遇到不顺和倒霉想想当年走运时,你高兴、激动的劲过了多少,现在的倒霉、不顺正是对你当初亢奋的平衡。是来点化你的,这样做你就会生活得坦然多了。无论是谁,一个人倒霉,有他的自然性,你自己控制不了,加在一起一样多。 
  当你遇到倒霉的时候,其实都给你下一次的“起”蕴含着机会。不管个人、家庭、单位、国家不可能永远在一个顶峰,这也是法则和规律。遇上了倒霉不用躲,如果有霉你就给倒了,倒完了就没了。
  面对灾难,首先要平静坦然的面对,能解多少解多少,世间所有的事都受自然法则的控制。你能用主动、平静的心对待生活中的灾难,这种态度本身就有逢凶化吉的作用。当自己遇到灾难想方设法去躲避,现象上好像躲过了,其实真正的灾难是躲不过的。因为灾难的出现是我们存信号的结果,你不消它,它永远会以各种方式来平衡你。灾难早晚是你的,叫它早点来,就能早些消了。虽然我们用消信号的方式能化解一些灾难,但也不是无限度的,人要受多层平衡的制约,因此有些灾难你能控制,有些你控制不了,但毕竟消一些就少一些。 
  在理论上怎样深入理解平衡理论,了解了平衡不等于没有灾,还要以你既往所存的信号为依据,今天为什么会倒霉?今天倒霉是平衡你的什么?人们都要面临生老病死,遇上大的磨难会用平衡论去认识,就容易想开。对平衡论接受越深,认识越深刻,越能办到。平时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把信号一拨一拨地调来,一拨一拨地化解。但不要一下调的太多,使自己难以化解。
  人的欲望会调来很多信号,存了信号就会导致灾难,但关键时刻有平衡论就能帮你想开,从灾难里走出来的速度就快,感觉也不会那么痛苦;你想不开,就会越发的加重灾难。一般经历过死里逃生的人性格都有改变,因为这部分信号的极限已经消了。学平衡论要多问几个为什么,问题越多越好,说明研究的越深刻,越能跟平衡论逐渐合一。如果站在第三者立场来看,或通过别人来看自己比较容易,通常人很难发现自己的毛病,能站在别人的立场看自己要明了一些。
  人们把得病看成是自己的灾难之一,祛病有两种方法:
  1、卸掉欲望,减少欲望可以少得病,实际上当人欲望高时,是调信号的时候。调的信号多自然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2、面对疾病,对病没有怕的心理,本身就是在减少继发心理,拿病当镜子,检查自己哪里没明白。自己得病不用问别人,就是没活明白才得病。就像拿冷当锻炼的条件一样,拿病当镜子,找到得病的内因进行调整。把当年没想开,心理不平衡的事,现在重新转换观点定位,有主动精神,治起病来能容易一些。
  我当年辞职后,就背上了没有劳保、没有退休金的包袱,总想着要多挣钱,存下来以后用。带着这个想法,不但钱挣不着,还总赶上倒霉事。其实原因不在别人、不在社会,而是在于自己的心不平。你为什么存钱?有人说是为了留着等老了看病用。你挣钱给那里挣呢?是给医院挣的。有了病最大限度不就是死吗?看病是不是就一定能挡住死?不一定。有钱的患病也一样痛苦,疼起来谁也替不了。钱还能怎么样?就这样我慢慢把包袱放下了。相反的放下包袱,比背着包袱挣钱要容易的多,越背包袱挣钱越难。
  当年他伤害我,我特别恨他,你对所认为的坏人越不理解、越较劲时,你的病和灾难就越重。现在想起来,平静地对待,你如果把魔当佛,把他当成在给你扩容,在造就你,你就可以少得很多病。
  假如你认为在家里活的累说明你把家看得太重了,现在就开始从家里边做起,把家看得淡一些。还有一个问题出在哪儿了呢?怕出灾难,想逃避。要用灾难去发现自己,通过反思改变自己,无论遇到什么事不是改变对方,而是首先要调整自己。
  如事情都按你的想法存在发展,那你就成自然力了。你不是自然力,你要的是去感悟自然力,为什么这事让你成?为什么那事不让你成?是什么平衡关系,觉悟提高了,偏激的心理慢慢都转变了,看待一些事物,不那么较劲了,才能获得自我的解脱。看问题越辩证的人,越能够与他人相容,活的越轻松,也就是觉悟越高的人,你的位置也能呆得越稳。你什么事都容不了,跟什么事都较劲,只能是为某种时代的需要而昙花一现,因为历史只是在当时需要你。
  对于吃苦的问题,主动吃苦、主动去承受,和被动吃苦心态不一样,产生的结果也不一样。但如果你的欲望过强,这种主动也会对你有不良的影响。关键还是要把握火候。你设定一个目标就会来灾难。就像咱们练耐寒,冬天穿着单衣、单裤到外边去冻,冻出不舒服也就是把病调来,用心理调整的方法,进行治疗。假如不是主动吃苦,是生活所迫让你上外边冻,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都是冻,你自己主动的冻以消信号为主,被动的冻以存信号为主。同样花钱,你给孩子花完了可能心里特平衡,假如给一个你不认识的人,可能心里堵的慌。区别在心,定位不一样,如果你真把事物看淡了以后,到哪都消信号,那你的成就有多大,你主动的消信号有很多东西就解了。
  考职称但没评上,为考职称你的付出没有得到,你不要为此失落,请记住付出一定能得到,但不一定在付出的这个点上得到。没有白付出的,但付出与得到是有条件的。你为了一个目标付出时,心不平往往得不到,你种了一个因先在那搁着,若干年后给你平过来;还有一种情况,最终也没评上,但你多活10年都平衡过来了。其实一样,很简单的一个平衡。你的付出早晚是你的,有时就需要你付出,对以前是平衡,你不付出前边就不平衡了,平衡也是多层次的。一个是为以前的付出,一个是为以后的付出。有了这个概念,你付出得到或没得到都会很坦然。
  你所遇上的挫折磨难,实际上是造就你伟大的过程。如果你一生什么坎坷都没有,特别平淡,你永远也伟大不了。所以当你遇上挫折时,能坦然的面对,是不是也造就你伟大呢?你要有这种定位,你身体就少得病,你要觉得怎么这么坏,你身体里相对地也有一个病变点,心理对身体的作用就是这样大,你对事物怎么定位身体就产生怎样的结果。能对你的身体造成影响的,关键不是遇上什么事,而是你对此事的心理定位、是你能想开多少。练耐寒就与此有关,你定位生活太残酷了,这个心理给身体带来的感觉就是冷。你认为的好就如同气温高,能给人带来热的感觉。冷虽是残酷环境,但它能把我的身体锻炼得更强壮。你要换成这个逻辑,自己用残酷环境来锻炼自己。天冷你再出去,也不觉得天怎么这么冷呀,就不是这个感觉了,而是换成这是在造就我的伟大呢。 
  人的疾病与痛苦根源在自己的心,与遇到事情的大小没关系。你充分的发挥是乐趣,不是痛苦,但如果你设的目标太高,干的结果一定与你预期的目的相反。难度实际上是谁给设的,跟你自己的定位有关,是自己设的高了,跟自己的实际情况不符了。实际上人有理想不要超出自己的能力,理想太远大了实现不了,你会感到失落。人没理想、没方向就容易有失落感。老年人把身体健康作为理想挺好,在身体健康方面你可研究很多学问,中医可研究,心理学可研究,易经八卦可研究,一些健身方法可研究,包括有些宗教都可以研究。以健身为目的去研究,你就解脱多了。 
  按照平衡法则你什么磨难、什么挫折都没有,也不会有成功。在坎坷当中你能过去,就好像把座标上的坎坷线拉直了,等于你生命延长了。有坎儿是不是一定长寿?有坎你没过去寿命就会短,你坦然过去了才是长寿者,不是长寿的人没有挫折。张学良一生挫折很多,想的开活了一百多岁。有人去烧香,求长寿,求福报,佛经上说:“不是佛渡,仁者自渡”。你这么想,能想开,把当年想不开的事,现在想开了就能起到治病的效果。人只需要用平衡的心去面对这个世界,你越平静,病越少,能长寿看见的才越多。你处处较劲,就不应该这样、不该那样……都不应该,当你容不下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也容不下你,你就先被淘汰了。
  人生有一个至高点,另一面就一定有一个低点,你既不用为强点感到骄傲也不用为低点感到自卑,加在一起一样多。人为自己定的格调越高,要经历的磨难也越大,坦然的过了这些磨难就能上升一个层次。
编辑: 俞蕾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一弹流水再弹月
农村里的艺术节
文星东路变了样
震凯新产品产销两旺
冬枣品种引种成功
国土直管所拆违
又到新生军训时
市公路段整改隐患
精品专题
暑期小记者实践活动
工业强市 和谐惠民
首届网络宝贝大赛
创新创业 对话市长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
聚焦浙江07党代会
群众最满意实事评选
胡锦涛出席国际会议
我国研制大型飞机
央行07首度调息
2007全国“两会”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英伊水兵事件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特别报道伊拉克局势
首支女足世界杯球队抵浙
首支女足世界杯球队抵浙
新龙船亮相上海黄浦江
新龙船亮相上海黄浦江
巴拿马运河扩建工程开工
巴拿马运河扩建工程开工
水袖飞舞 锦霞映天
水袖飞舞 锦霞映天
生活资讯
【图文】西塘:烟雨迷蒙江南梦
【图文】山西传统四大面
初秋 肌肤“营救”大行动
20年后中国将有3000万光棍
【附图】深圳二手楼市已降至冰点
彩绘风潮 把田园搬进家
今秋40年代形象复古重来
【图文】职场女性:工作OR家务
【图文】福特福克斯摘五星桂冠
文武全才 经典WM5.0系统智能手机
刘翔12秒95实现大满贯
【图文】童蕾不想再拍军人戏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