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党的17大>>关注嵊州


【专题】王院:发展生态经济 建设和谐农村
来源: 今日嵊州  作者: 马渭员   2007年12月03日09:26:45  
    王院乡原后茶培村(现为培坑村)是一个只有42户人家的小山村,多年来村民的生活用水一直靠“肩挑手拎”。今年8月份,该村投资5.8万元完成村里的自来水工程改造,从此村民再也不用为用水紧张而担忧了。
    据悉,包括原后茶培村在内,通过实施惠及全乡人民的农村饮用水标准化建设工程,王院乡的集中供水普及率达90%。
    农村饮用水标准化建设工程是王院乡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建设和谐新农村的一个方面。结合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王院乡提出了今后要坚持科学统筹,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坚持实干惠民,全力推进新农村建设。
    百丈飞瀑景区是王院乡得天独厚的山区资源,乡党委书记钱继红认为,王院要发展生态经济,不仅要抓好生态农业和生态工业,更要利用百丈飞瀑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按照百丈飞瀑建设AAAA级景区的目标,以发展“农家乐”、“乡村游”作为新的突破口,王院乡将力争达到旅游相关人员占全乡劳动力的30%,旅游收入占村民收入的30%,三产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0%的目标。今年,百丈飞瀑景区将完成游客中心、入口围廊和旅游商品市场等景区配套工程建设。
    经过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王院乡的行政村数量从原来的19个减少到4个,这为新一轮的新农村建设奠定了基础,以路网、水网、文化网、卫生网和服务网等“五网”建设为重要内容,王院乡的新农村建设得以快速推进。“如今村村不但建起了垃圾房,而且条条水泥路也通到了家门口,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变了大样!”指着村口的几条水泥路,王院乡培坑村村干部华贤君显得很自豪。
    钱继红告诉记者:“通过十七大精神的学习,下阶段全乡干部群众要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与完成全年目标、制订明年思路、着眼长远发展贯穿起来。”
编辑: 马丽萍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徐浩松载誉归来
映山红盛开
病险水库成优美胜地
新村新速度
升高小学获捐25万元
偏僻山区骡马来
专家送医到乡村
沈塘文化长廊受关注
精品专题
党的17大
领带越剧节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种文化”
感动嵊州
浙江省十二次党代会
关注台风“罗莎”
抗击台风“韦帕”
创新创业 对话市长
我国首颗探月卫星
对党说句心里话
关注党的十七大
稳定副食品价格
巴基斯坦发生爆炸
聚集伊朗核危机
浙江:农村美景入画来
浙江:农村美景入画来
08北京奥运歌曲正式发布
08北京奥运歌曲正式发布
美国输油管线起火
美国输油管线起火
在深山里他与树根“对话”
在深山里他与树根“对话”
生活资讯
【组图】秋 意
胃寒的人怎么吃螃蟹
都市流行“盐生活”
发现家人中风别先喂药
【附图】深圳二手楼市已降至冰点
【附图】秋冬装修应注意保湿
【组图】秋冬典雅温暖毛衣推荐
【组图】月光捎去我问候
【组图】千奇百怪的车牌
QWERTY全键盘摩托罗拉Q9h开盒
坐在“碗”里看奥运
宋祖英做客《天下女人》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