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新闻频道>>图片新闻>>浙江图片


八方关怀支援受灾浙商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2008年01月07日10:54:09  

 

昨天凌晨,乐清市副市长胡晓翔(右一)抵达乌鲁木齐,随即与当地温州商会及企业代表共商灾后自救。

        新疆德汇国际广场的火灾,牵动了很多浙江人的心。

  几天来,我省有关部门以及当地的商会,正全力以赴对浙江籍受灾经营户展开安抚和慰问工作。在新疆各地的浙籍商户,也纷纷前往乌鲁木齐,帮助同乡渡过难关。

  记者昨天从新疆有关部门了解到,对于损失惨重的浙籍商户,德汇实业集团(以下简称德汇集团)将子公司火车头国际采购基地的商铺提供给他们使用,以尽快恢复生产,减少损失。

  经营户损失情况还在统计

  几天来,新疆温州商会有关人员,还在开展各种安抚和慰问工作。

  据初步统计,批发市场内的商户经济损失已达数亿元。

  据新疆温州商会有关人士介绍,德汇国际广场内的经营户有2000多家,其中至少有半数来自温州。

  市场发生火灾后,许多经营户从2日晚上8时开始,一直在零下二十多摄氏度的寒冷天气里等待,一直到大火被扑灭。

  这场大火让温州商户们少则损失几十万元,多则损失几百万元、上千万元。目前,当地有关部门还在继续登记经营户损失情况。

  “大家的心情都很沉痛,希望能够齐心协力渡过难关。”新疆温州商会一位负责人说,当得到火灾消息后,商会的会长、工作人员马上赶赴现场,了解相关情况。

  在受灾商户中,许多是来自温州瑞安的眼镜商和乐清的五金经营户,还有一些服装经营户。此外,来自金华东阳、义乌、永康的部分商户,损失上百万的也不在少数。

  乐清慰问组抵达乌鲁木齐

  昨天凌晨零时30分许,乐清市副市长胡晓翔,带领慰问组抵达乌鲁木齐

  来自新疆各地的温州企业家会聚一起,共同探讨如何帮助德汇集团和受灾商户,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善后安置工作。

  与会的商会成员一致表示要尽最大努力,帮助德汇集团渡过难关,帮助广大温州商户开展自救,早日恢复经营。

  一些企业家还倡议,在商会内部开展募捐活动。同时,大家就如何帮助德汇集团开展善后工作和生产自救展开讨论,决定成立应急小组,分头开展安抚、善后等工作。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东阳市个私协会也与在乌鲁木齐的东阳籍经营户取得联系,并向他们表示慰问。如果条件允许,义乌市工商联将在近期派出一个慰问团赴乌鲁木齐看望受灾的老乡。

  浙籍商户纷纷给英雄捐款

  乌鲁木齐市消防支队见习排长张宇在扑灭大火时英勇牺牲。

  他的弟弟张帅,目前在解放军驻浙江某部当兵。他从小最崇拜的人就是哥哥。

  1月3日凌晨4时许,正在睡觉的张帅接到了哥哥“受伤”的消息。听到这个消息后,训练有素的张帅平时30秒内就能穿戴整齐的衣服,当时却怎么也找不着袖子。好不容易穿上了衣服,胳膊又碰倒了桌上的杯子。

  杯子碎了,张帅突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连夜赶回武汉后,张帅与父母一起乘飞机于1月4日抵达乌鲁木齐

  “如果我是一名消防官兵,也会像哥哥一样冲上前去救火……”23岁的张帅眼圈红了,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

  为了纪念牺牲的三位消防战士,德汇1000多位商户自发地参加吊唁活动。

  在大火中,金华籍商户李俊萍所有的财产都被烧掉了,口袋里只剩下100多元钱。

  但在悼念活动上,李俊萍还是把这100多元钱全部捐了出来,表达自己对英雄的敬意。许多在火灾中遭受重创的经营户也为牺牲的消防队员捐款。

编辑: 马丽萍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嵊州小笼包“变脸”
病险水库成优美胜地
用镜头讴歌新农村
小笼包创收七千万元
外来员工欢乐迎新
冬修水利掀高潮
农居环境有了大改观
送面锦旗给“热线”
精品专题
党的十七大
领带越剧节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种文化”
感动嵊州
浙江省十二次党代会
关注台风“罗莎”
抗击台风“韦帕”
创新创业 对话市长
央行年内六次加息
我国首颗探月卫星
关注党的十七大
稳定副食品价格
贝·布托遇袭身亡
日本首相福田访华
Everybody新年快乐!
Everybody新年快乐!
最是情深岁寒时
最是情深岁寒时
贝•布托集会上遇袭身亡
贝•布托集会上遇袭身亡
一生厮守绣架中
一生厮守绣架中
生活资讯
新嵊车手,首度“论剑”
瘦脸食谱 彩虹年糕汤
完美双眸护理巧妙好方法
常用电脑的人应吃什么
【附图】深圳二手楼市已降至冰点
突破底限开放式卫生间
高领毛衣内搭外穿都OK
【组图】月光捎去我问候
8款热门新车谁最值得买?
QWERTY全键盘摩托罗拉Q9h开盒
阿联当选12月最佳新秀
李冰冰:年度杰出艺人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