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政务频道>>综合信息


嵊州市供电局:出租房电费结算方法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卢柏林   2008年08月15日10:01:55  
  近年来,我市城郊结合部居民自有用房出租经营发展迅速,成为外来务工人员解决居住问题的主要来源。但同时也出现了向承租人结算电费行为不够规范的现象,有不少承租人到电力企业商讨如何结算出租房电费事宜。现适逢浙江省物价局出台关于规范出租房电费结算行为的通知,现将该通知的主要精神摘录如下,作为出租人和承租人在电费结算时的依据。

  一、房屋出租人和承租人应遵循“谁用电、谁付费”的原则,合理分担供电企业按总表抄见电量收取的电费。总表与分表之间的线损应按照公开、公平和简便易行的办法合理分摊。具体按以下两种情况确定:

  (一)总表之后的各分表装置齐全,即出租人和承租人都安装分表,能准确反映线损总量的,线损按各分表用电的比例据实分摊。

  (二)总表之后分表装置不全,即出租人自用电未安装分表,因而总表与分表之间线损不能准确反映的,各分表分摊的线损按每分表每月1千瓦时(度)确定,其余的由出租人承担。

  二、出租人与承租人的电费结算按以下公式计算:

  总表之后分表装置齐全,即出租人与承租人都安装分表的,出租人与各承租人的结算电费=总表抄见电量电费÷分表抄见电量总和×各承租人分表实际抄见电量。

  三、出租人除按上述规定与承租人结算电费外,不得在电费中加收其他费用。出租人向承租人结算电费时,应出具结算凭证。结算凭证应包含以下内容:总表当期抄见电量及电费,承租人分表当期抄见电量及结算电费。结算凭证经承租人和出租人确认后由双方签字或盖章。出租人应妥善保存收费凭证,保存期限应不少于两年。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农家院内出巨型南瓜
为北京奥运会喝彩
大学生体验城管执法
“电子眼”护航道
十送服务为企业解愁
庆祝北京奥运开幕
奥运宝宝扎堆生
专家检修小水电
精品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桃形李文化节
台风凤凰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首批大陆居民赴台游
平安奥运专题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最豪华拉力赛选中杭州
最豪华拉力赛选中杭州
甘肃出土珍贵文物马首浮雕
甘肃出土珍贵文物马首浮雕
英孵化出火柴盒般濒危海龟
英孵化出火柴盒般濒危海龟
戏迷们吃上了“越剧套餐”
戏迷们吃上了“越剧套餐”
生活资讯
云南泸沽湖最后一片神秘的净土
营养家常小菜:子姜焖鸭
奥运盛妆 越运动越性感
常穿人字拖引发脚及髋关节疼痛
如果房价下跌 你想好措施了吗
英式格调 家就是你的城堡
炫彩夏装多元化搭配技巧
同居男友当我人肉取款机
“小瑕疵”升级成13项维修记录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徐媛传射韩端一锤定音
钟欣桐担任篮球赛宣传大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