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专题报道 >> 社会巡礼
30年百姓生活故事会2002年-2004年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宓可红 张渊渊 竺方芳 2009年02月12日11:36:51 
【30年百姓故事会·2003年】

  我从“公办”转向“民办”,“飞”入另一片天地

  2003年初夏,正是我彷徨无措的时候,我的师长兼朋友童老师找到了我。她当时正准备加盟飞天幼儿园,“想把你一起带到飞天,去冒险闯一闯。”她满怀期待地说。

  当时,我正在一所公办幼儿园教书,对于我来说,从公办到民办需要跨过一条鸿沟,算得上是人生一大转折点,也可能是一展所长的机会,但也有可能是亲手打破那一泓平静而稳定的清水。斟酌再三,还是尊重心灵的选择,于2003年8月,我走进了飞天。

  初进飞天,里面的硬件设施令我赞叹不已,很快,一股豪情壮志在心底油然而生。虽然,当时生源的奇少令我心头沉甸甸的。

  我永远都不会忘了那段艰辛拼搏但充满温馨的美好时光。我身边的同事一如春日般的阳光温暖着我,一起发展着飞天。也就在这所民办幼儿园,让我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和愉快,我想我们和谐的人际氛围应该是我们飞天成功的秘诀吧!

  一日,天下大雪。早已决定在当晚举行园内全托班的观摩活动,可是已经飘了一天的雪到了晚上还没有要歇下来的征兆,反而更活泼、更放肆地在空中漫舞。

  正担心之时,一个个年轻的身影已开始活跃在教室,娇嫩的脸蛋被北风吹得红彤彤的,寒冷的气流真的无孔不入,充溢着整个教室,大家都唏嘘着。当听完课,大家开始热烈地评课时,我们这群可爱的姑娘们开始发表自己的见解,那一张张红润的脸蛋,因为讨论而变得更为美丽。由于大家呵出的热流充斥着外面流进的冷气,使得也教室变得如此温馨了,好像还散发着一些甜蜜!看着眼前的画面,我的眼睛有点模糊了……

  因为都迫切希望“飞天”尽快好起来,我们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所以在不经意间我们剥夺了这群老师的许多休息时间。蓦然发现,这两年来,不仅仅是园长和我,还有这群本来业余生活应该多姿多彩的姑娘们,也不知牺牲了多少的时间。她们一直默默地支持着我,有时觉得自己似乎过于苛刻,安排了那么多的活动,甚至连大雪纷飞的日子都不肯放过。

  岁月消失,冰雪融化,有太多的事都忆不起,但那个冬天的场景如昨日般清晰温暖!

  经过5年的努力,从仅启用五分之一的教室到如今的全部爆满。“飞天”已慢慢融入我淡淡的心情,我无悔当时的选择。在这里我感受着最绚丽的阳光,在这里我拥有温暖的笑容,在这里体现着我人生的价值。

【2003大事记】

    1月,非典爆发,全民抗SARS。

  3月17日,孙志刚事件促使了收容制度的废除。

  7月28日,公安部开始在我国实行内地居民赴港澳地区个人游的政策。

  10月1日,新《婚姻登记管理条例》开始实施。

  10月15日,中国自行研制的“神舟5号”太空船由长征2F火箭运载升空,从发射到升空约历时3至4分钟,中国首名太空人杨利伟展开冲出地球之旅。

【图说三十年】

2003年1月,非典爆发,全国人民携手进行了一场抗击SARS的斗争。

    2003年6月5日,在广州市中级法院门口,孙志刚父亲哭着向前来参加旁听与采访的人们致谢。这之前,湖北青年孙志刚在广州工作,晚上外出没有带暂住证被关进收容遣送站,被殴打致死。后在媒体和公众的努力下,收容遣送制度被废止。

  相关文章
30年百姓生活故事会1990年-1992年
30年百姓生活故事会1987年-1989年
30年百姓生活故事会1984年-1986年
编辑:李航程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