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打造嵊商群像 发展嵊州经济 >> 艇湖论坛
嵊州民企接班人成长考验漫谈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文字整理 吴锡英 2009年06月03日18:13:13 

信心比黄金更珍贵

金融危机对嵊州民营企业接班人的成长考验漫谈

    年轻的脸孔,新潮的思路,时尚的理念,敢闯的激情!

  家业如何传承,企业如何常青,越来越引起民营企业家们的关注和思考,成为关乎我市民营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一件大事、一个难题。目前,我市不少民营企业已由接班人管理,如何顺利完成交接班是第一代民营企业家的重大使命,也是全社会应该关心的历史责任。当华尔街金融海啸使中国经济遭遇“冬天”时,嵊州民营企业接班人在接受成长考验的征途上,更加旅途艰辛。金融危机对他们的成长终究有多少压力和困惑?市工商联、市蓝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及时组织了一系列关于“经济危机对嵊州民营企业接班人的成长考验”系列活动,并邀请许多部门领导、企业家前辈,与接班人们一起探讨民营企业家业的传承、面临经济危机信心的提振等话题,旨在更好地树立起接班人们的信心。现将部分座谈人员的观点作一整理,敬请关注。

强化品牌运作 扩大销售区域

王奎(绍兴德乐电器有限公司)

    我自从1999年大学毕业后,没有直接进入父亲的公司工作,而是在杭州工作了几年,自己觉得在管理和思考问题的能力上有所提高后,才来到父亲的公司工作,与父亲一起携手同行。在与父亲一起参与经营企业的过程中,也面临着接班过程中的困惑,也和大家一样经历过风风雨雨、走过坎坎坷坷,但我觉得作为接班人,最重要的一条是自己做的事情首先要让父母亲认可,同时要理解自己父母亲的良苦用心。这几年来,因为有过许多努力,所以企业原有的一些管理模式有了转变,特别是在做品牌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高。目前,我们公司借助于嵊州是“厨具之都”的美誉度,已经进入了“德乐”品牌运作阶段,同时,开发了一些新产品,扩大了销售区域,走出了一条差异化道路,并达到了利润最大化。  

加强团结合作 应对金融危机

陈相(浙江卡尔领带服饰有限公司)

  2005年底,我从英国留学回来后,很自然地担当起贸易业务这一块工作,由于自己做得不错吧,在父母亲信任的眼光中,我又很自然地接替了公司管理这一块工作。因为自己一直用心在做,一步一个脚印在走,所以金融危机对我们来说,影响不是很大,去年我们的出口率增长了46%。

  但因为参加工作后就马上接班,也品尝到了许多的酸甜苦辣,所以走过来也是很不容易。现在,我把一些大学同学、朋友聚集到一起工作,这样,队伍比较稳定,合作精神也非常好,所以这也是一个应对危机的策略。另外,我们的电子商务工作也做得非常不错,这或许也是国外的一些理念吧,所以获得了较大的回报。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出口保增长30%,努力增长50%。

用标准化的流程来降低成本

董铭(浙江威力锻压机械有限公司)

  2003年我大学毕业后,在外面工作了一年,于2004年到父亲的公司工作,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金融危机对我们公司的影响非常大,父亲把法人也转在了我的名下。我现在的思路是把管理搞上去,用标准化的流程来降低成本,以此来应对金融危机。在接班的过程中,存在着这么一个问题,就是一路走来,对自己的能力总是处于自我怀疑或者被周围人怀疑的状态中,这是一个很敏感的心理问题。所以,我觉得在危机中接班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如果能把企业做好了,就是让别人对自己的一种认可,也会消除自己的敏感心理。

在实践中学习知识

徐江(浙江三鼎工具有限公司)

    我进入三鼎公司工作已经有4个年头了,从车间到行政部门,再从行政部门到车间,这样周而复始地经历了几次,使自己更了解做员工的辛苦与做行政工作的压力。我们的公司是由伯伯、父亲和叔叔3人创办起来的,我能生长在这样一个和谐的大家庭里,感到非常庆幸。自从我进入公司工作后,3位长辈从来没有指责过我,他们都非常开明,对我的工作评价没有对与错,总是以适合做或是不适合做来开导我做得更好一些,从父辈们的身上,使我学到了许多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

融入企业 融入员工

裘秋帆(浙江银河时装有限公司)

 在接班的过程中,也曾碰到过许多问题,但我从来没有去逃避问题,而是在不断地进行亲身体验,让自己融入企业、融入员工,去慢慢地沟通和解决问题。因为只有自己去面对和体会困难及问题,才能让自己成长起来。作为接班人,做一切事情,我认为“守住”两字很重要,不论碰到什么困难,关键是要“守住”,不然就难以谈发展。

  管理 品质 效益

张华(浙江皇中皇电器有限公司)

    应对金融危机,对我们企业自身来说,要做好三件事,就是管理、品质、效益。我认为非常重要的一块内容就是要提升管理能力,所谓管理出效益;其次是提升品质,做一些高档的品牌产品,以此来扩大市场占有率。与此同时,在现有的市场份额下,更重要的是要降低成本,不断地扩大市场占有率,以此来增加企业的效益。

[1]  [2]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编辑:李航程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