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工业强市和谐惠民 >> 动态报道
招商引资篇:引进无限生机与活力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渭员 2010年01月06日11:17:10 
  在金融危机背景下,2009年全市招商引资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全市实际利用外资6616万美元,完成绍兴市年度考核任务的110.27%;共引进外资项目19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2%,其中总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6只,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只,超额完成绍兴市下达的任务数。

  招商引资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对照周边一些发展较快县市的经验,如萧山、鄞州之所以快速成为全国县域经济最强的几个县市,得益于他们多年来坚持内源和外源两条腿走路。又如安吉、长兴等先前与嵊州发展差不多的县市,近年来取得较快发展也是由于招商引资工作和外源经济发展比较明显。

  “坚持内源和外源两条腿走路,是嵊州加快发展的必然选择。” 去年5月5日召开的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强调,要变“要我招”为“主动招”,坚持内外并重,明确主攻方向,发扬“钉子”精神,依托产业招商、地缘招商、人缘招商,不断加快招商引资步伐。为统筹全市招商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2009年嵊州市招商服务局成立,按照专业化招商、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要求,专门负责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同时承担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指导、组织、协调、督查等工作。

  要想引“凤”来,还得“走出去”。去年1月15日,我市在上海举办2009嵊州 ·上海对接合作恳谈会,推介汽摩配、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20个招商项目;3月25日,又在宁波市举办嵊州(宁波)投资环境推介会,推介12宗工业用地和11宗经营性用地;6月8日,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宁波开幕,我市4只外资重点项目参加现场签约仪式;8月6日,嵊州(瑞安)汽摩配产业对接会在瑞安市举行,会上共有11只意向项目签约;9月23日,我市在东莞举行投资环境推介会,与东莞、深圳等地电子电声企业代表进行对接交流。

  在积极“走出去”的同时,我市还通过各种方式“请进来”。去年6月10日,市招商服务局邀请来自澳大利亚、意大利、柬埔寨、菲律宾、法国、德国等6个国家的20多位外商前来投资考察;6月28日,我市举办嵊籍在杭企业家返乡对接交流会,杭州嵊籍企业家与我市企业人士共话发展;8月28日至29日,组织开展嵊州·上海企业家对接洽谈活动,吸引更多的嵊籍同乡到我市投资兴业。11月7日,市委、市政府举行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国内近200名领导嘉宾和企业家出席仪式,共有11只意向项目签约,总投资近23亿元人民币。

  金融危机对招商引资来说,既有投资者投资信心不足、招商竞争压力加大等不利因素,也面临东部沿海一些企业产业转移等有利机遇。为此,我市把立足周边地区的区域招商,作为重中之重。去年,全市共引进市外境内项目12只,计划总投资5.53亿元,合同内资5.38亿元,完成绍兴市对我市的项目引进任务。引进的内资中,绍兴市外境内项目共完成3.46亿元,是绍兴市对我市考核目标2.4亿元的144%。

  天道酬勤,人道酬诚。招商引资能在危机四伏的2009年获得佳绩,除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出台政策、定期督查外,与各部门和各重点招商单位的努力也是分不开的。如市招商服务局从组建以来,积极牵头帮助引进项目,按照目标做好月度督查,及时协调重点外资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并加强在谈项目的跟踪和服务力度,争取有更多项目落户。

  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逐渐完善的体制机制、不断出台的招商政策,一轮轮招商引资的热潮,为嵊州加快发展带来了无限生机与活力。
  相关文章
坚定2009·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篇:决胜产业链
坚定2009·工业性投资项目篇:大投资“撬动”新增长
编辑:李航程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